2011-06-17 18:10:40品瑜

別再煽(SIGN)了!

  聖經上說:不要試探上帝。上帝在人們的試探之下,可能根本不存在!

  我對某種靈修方式深感不安,特別是一群人集體迷醉地蒐集、討論、解釋、認證、宣說、過度渲染神蹟 (sign),乃至以神蹟包裝著各式的預言、使命與靈魂共同體,來剝奪他人的自由意志,以及非得要人照著設定的劇本來演!

  夢境預言

  生命密碼

  前世輪迴

  各種巧合

  ……………….

  有太多的可能被誇大為神蹟,似乎是眼睛看得到的、嘴巴說得出口的,通通可以無限上綱地被過度演繹!

  可是當神蹟 (sign)變成了一種集體無意識的“煽”時,那就是一種脫離實相的荒謬行徑!

  聖經上說:不要試探我!

  我想,任何將神蹟「物化」為個人意欲的工具時,便是離神性最遠的那一端。我曾目睹有人對著各種號碼、數字宣說神蹟,然後就是迷醉狀態地硬湊那是上帝給他的訊息,於是,他漸漸地從被動接收,開始主動「設局」,要上帝按照他想要的方式回應他,而這些試探方法自然又脫離不了時、空象限裡的數字遊戲!

  我看了頭皮發麻與雞皮疙瘩掉滿地,真不知上帝該下如何這盤「設局」?

  要真如他所願地回應,變讓他得了便宜又賣乖地高分貝宣揚自己是上帝親自挑選的天使與使者,這下他又更有戲唱了,所有人都聽令於他,否則就是犯了十誡,會遭天譴!

  一旦結果並非如他所願,有的索性積極尋找下一個神膜拜去,有的則是繼續數字遊戲,加減乘除與函數,再不然就是二次方程式,就是非得在事後之師地硬把神蹟給「掐指算盡」與含糊地「同理可證」。

  姑且不論末世預言,對整個世界的破壞力,最怕的就是在個人現實生活中,轉角遇到“ㄙㄞˋ”(請將“屎”以台語發音),開始有人莫名其妙地黏著你說著前世因果,說你前世辜負了他哪些,這世非得七世夫妻來償還!

  再不然就是一見鍾情地說:「你就是我少的那一半!」,若不跟他金剛合體,就會被他說成終生殘疾人般地詛咒著!

  故事還沒完,然後是天聽來的使命,要兩人合體後一起去完成,不然世界就會毀滅!

  這樣真讓你遇上了,這該怎麼辦呢?!

  這可不是電影中人格分裂的「危險情人」而已,現實生活中當「危險情人」再加上「神蹟蒐藏者」時,這驚悚指數絕對破表!

  這樣的精神虐待絕不是莎樂美般滿頭蛇竄的視覺震撼,這些打著靈性名號的「危險情人」往往有著天使般的笑容,銀鈴般的聲音,再加上全然迷醉夢幻的神蹟說詞,往往讓人要發狂的就是意欲綁架一個人命運的無所不用其極!

  我想反問的是,「即使我很市儈愛財,不願跟你拯救全世界,即便我就不肯就範跟你金鋼合體,縱然我就是要成為我自己,你能把我怎樣呢?!即便到最後真有驗證的機制(可能是人為器械,也可能是頭腦以外的檢測)來證明你所說的神蹟都是真的,然後呢?!我就是不願意配合演出,你能拿我怎麼辦呢?!」

  世間法的綁架涉及的是身體自主權,但這種打著靈性名號的綁架,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法律來規範?!

  難道無法可管嗎?!

  難道這不是犯罪嗎?!

  我遇上這樣的靈性迷醉份子,就是會想促狹地玩上一把,好好地調戲、作弄一番。不是因為我比叫超脫與高竿,而是以上所描述的種種出乖露醜行徑,我自己大概都有大小程度的毀犯,也正因如此,才知道一點點黑色幽默是必要的戳破,就像孩子追著泡泡拍、騰空一跳也要打的頑皮!

  真的,別再~別再煽(SIGN)了!

  不管這些神蹟可以編造出多少的浪漫故事,以及設計出多少唬人的算術公式,這都只是腦袋裡的遊戲,現世無明的造作,真的一點也不好玩!太膩了!  

  首先這煽(SIGN)行已經違反了人的思想自由,並且干預了人透過理性思考來自我定位與行動的絕對性,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另一個人,他到底該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

  既然是“自己”的使命,由別人口中半恐嚇半規訓的方式說出,就已經不是他個人的使命了!

  沒有一個人可以全知到窺見他人的命運與使命,即便是經過驗證或未驗證的神蹟,一樣不可以!

  除非他自己!

  再則,姑且不論所謂的「神蹟」真實性有多高,以及如何科學化與理性驗證,就我個人而言,向來對肉眼所見的「事實」都持懷疑與保留態度,於是,對於感官之外的一切,自然也是帶著批判與驗證的持續過程。

  懷疑、保留與批判並不意謂我是絕對的不信,相反的,我寧願是在自我質疑之中開放一切可能,然後用自我覺察來檢視。

  我的意思是,我試探的是自己,尤其在面對世間看似實存又虛幻的一切,我只問自己一句:「這到底是從我潛意識而來的老舊記憶?或者是零極限的靈感呢?」

  當然,這句話是自問無答的,正因為是自問無答,我得更努力地清理自己,懺悔自己所有未清除的記憶才引發眼前所有種種的現象!

  我何需神蹟呢?我何來試探宇宙大愛呢?

  當我努力地向裡探去,知到一切的因果都不存在外頭,而是一己之內,並且為眼前種種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時,我根本不需要去蒐集神蹟來穿鑿附會解釋一切,更不需要失去對宇宙大愛的信任,然後像個瘋癲又缺乏信任感的危險情人,老是要撒嬌設局來試探上帝或宇宙大愛了!

  當面對一切的快樂、痛苦,或是己不所欲的結果,我願意學習向裡探去,擔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真的,別再~別再~別再煽(SIGN)了!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願意為眼前出現的這群末世愛情勒索者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當問題出現時我終究是出現在第一現場,雖然看似目擊者,但我相信自己一定還是有什麼內在潛藏記憶尚未清除乾淨,才會讓我目睹這一切瘋狂神蹟的煽(SIGN)行,以及綁架他人靈魂的行為!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於我而言,唯一能使一切瘋狂神蹟不再煽(SIGN)下去的方法,就只有努力地清理、清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