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22:24:38品瑜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7

【第一次被父親提起的生日】

  今天下午打Skype給母親,母親告訴我說父親特別從楊梅回台南前,提醒她說我的生日就在這個週日。

  很感動也很感恩的,父親願意在我中年時,也認證著我的存在。我知道,靈及限的清理工作,是在毫無期待下的奇蹟出現,那是全無之後的全有!

  從小,我在重男輕女的家庭氛圍裡,幾乎沒過生日,而這不過是一個隱喻,暗示著我也躲躲藏藏地不敢認證自己的存在。

  於是,上了大學也常常被同學熱情為我慶生給嚇壞!

  其實,生日當天遮遮掩掩、扭扭捏捏的委瑣姿態,真的就在今年給全面鬆開!

  下午,再得知父親是記掛我生日這件事,我覺得很幸福,我一直笑著默念著: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