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18:01:31品瑜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4

 

【毎一秒都有禮物的幸福】

  修藍博士經常在專訪之中提到,每當有人來找他諮詢時,他全心只想到一件事,「我自己到底在潛意識裡,還有哪些陰影與記憶還沒清除乾淨,才會讓我目睹眼前的人出現困難?」

  他說,他看見的只有自己該百分之百的承擔的責任,而不是發現對方到底有什麼錯,或是該如何改進?

  雖然在【零極限】這本書裡知道修藍博士在夏威夷間獄擔任心理諮商師的這段經歷,再加上聽了他這麼多次的專訪,但是,我真的得老實承認,自己真正在與來訪者之間的關係,需要更多的練習與心領神會,才能真正地讓自己的眼,向後轉向地只看見自己內在,以及該著手清理的部分,而且沒有一點好為人師的衝動,或者人我分別的差別比較。

  然而,就在生日凌晨透過生命事件的重述,以及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冥想光療裡,毎一次在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的過程裡,我總是將周遭的人事物都邀請到我眼前,讓我的清理結果同步傳遞給他們,這下我才恍然大悟,他們在我生命裡出現,就是要來給我再一次清理的機會,而我唯有完全清除,並迴向這份空無的美好給他們,才真正能回報他們。

  最近接觸、陪伴的個案,幾乎都是圍繞在最根本的「自我價值感與認證」,不管在物質世界化顯出怎樣的事件讓個案去經歷與痛苦,一次又一次、一人又一人地,我終於看見那是我最該作的功課!

  於是,這份提醒,便是給我最深的慈悲,瞬間領悟體會的我,是完全浸潤、沐浴在愛的光之中。

  毎一次相遇,都是給我一次最難得的祝福。
 
  自此,我便是時時刻刻都在收禮物與接受祝福的狀態!

  那麼,今年我給自己的禮物,就是一份終極無限加長版的禮物,因為這是自此便要每一秒都收禮物的恩寵,多麼奢華呀!

  很幸福的發現,得意滋滋的,眼睛都笑成月牙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