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8:52:28品瑜

為別人幸福著

  上週六趁離台前一天,約在一位近二十多年未見的友人家裡,大夥好好敘舊。

  友人到捷運站出口接我,一見到她很是歡喜的,覺得她整個人神采奕奕的,雖然她一直笑說自己變胖了,但我真的覺得她很是飽實,紅撲撲的像顆成熟多汁的水蜜桃,讓我看了之後,整個人都快樂地像顆被吹脹的氣球,很想飛上天的那種輕飄飄。直覺又貪玩地,我上前抱了一下她,像是擁抱美好一般,整個人都被充了滿滿的電。

  說實在的,過去一直沒能跟這位朋友熟稔,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向來就跟別人有距離,總是錯失了許多貼近的機會,倒是在中年過後,生命再一次給我機會一一認回朋友。

  生命總有第二次的,這就看自己懂不懂,以及願不願意把握。

  初夏的台北小巷弄,散發著某種香氣,感覺是熟成幾乎要爆發的,讓人聞了都要加入往前衝的行動。

  我向來缺少方向感,就任由朋友帶著我轉呀轉的,她很貼心要讓我多見見這大都市裡隱伏的巷弄之美,幾圈之後我都不知身在何處,笑說她真要把我放鴿子,我還只能賴在地上哭呢!

  回到她居住的所在,門前一棵大樹伸向藍藍的天際,帶回來許多清新的祝福,我很是喜歡她的居住環境。

  上樓一打開門,哇!我看到她的先生坐在沙發上,很是放鬆的,跟二十多年前看著那為有著不確定感的少年郎,是全然的不同,當下這讓我有一種很深切、生動的感受:「生活原來可以這麼自在呀!」

  不知怎麼的就是很有共鳴,彷彿他們的幸福也是我生命裡的一份必要。

  他們熱情好客地向我介紹居家環境,以及一些溫馨的家具,而且看著他們貼近地互動著,我竟然無可言說地快樂著。

  就僅僅是快樂著!

  這大概也是第一次,如此直心、單純且全面地為著朋友的美滿生活,百分之百地幸福著。

  這連我事後再去辨識,都會自己嚇一大跳,實在想不出什麼道理,可解釋自己為什麼能這樣歡喜著他們的幸福?!

  如果,不是真心全意地愛著他們,大概也不會這般不摻一丁點水的油滋滋歡喜著吧?!

  這樣的想,還是有點嚇壞了向來總是跟別人保持距離的自己。

  不過,我還是歡喜著,特別是發現自己是如此愛著這對夫婦友人,這讓我也開始鍾愛起這樣的自己。

  為別人幸福著,不僅是單純的一念,更是不知不覺裡的溫度注入。

  我,挺愛的!

上一篇:角色與真人

下一篇:健康的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