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23:52:26品瑜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以大聲說”版)

 

  從台灣回來這幾天,大女兒一直唱著【全世界我最喜歡你】這首歌,幾天魔音傳腦下來,我也會跟著不自覺的哼唱,自己想想都好笑!德語的說法是,就像耳朵裡的一隻蟲(Ohrwurm),怎樣都揮之不去的!

  莞爾裡,有一份絲絲隱微的甜,但卻也同時等待著我直視的認證,以及直心幸福的微笑。

  我知道,這首歌最想獻給一個人。

  他是我從青春暗戀了十多年,或者是好幾輩子的男孩,也正是他給我的愛與祝福,陪著我走向了自我發現的路,只是,我從來都不敢這樣理直氣壯地告訴自己,更不敢讓他知道。

  為什麼不呢?!

  我自己也很好奇,近幾年我開始有意識地覺察自己是如何惦念起這位朋友,以及又是怎樣在人前提起這段感情。

  這段感情,夾在世俗男女情緣的縫隙裡,在前男友與先生之間的不可見,卻是心底浮流的泉湧。

  即便是世間眼裡的不可見,流言蜚語的不可說,甚至是我意識抗拒裡的不敢想,但是,這段感情的確存在,而且是我生命無可抽刀斷水的脈流

  他,的確是我在這流轉累劫數世裡,最愛的人了。

  經久的、輾轉糾纏的、寤寐未明的,就是為了要成全我總是太怠惰了的功課。也唯有我能認證這一事實,所謂愛的完成,已經不是能不能與才子佳人小團圓的相守,而是我到底懂不懂他捨命相陪,乃至無邊輪迴,為的就是要護持我去懂得,真正的愛不過就是生命連結之後的全有了。

  過去,困在不可見、不可說與不敢想裡,全是因為還不懂即便人去,愛的聖壇是不曾樓空的。他給我的愛與祝福,始終都在。

  有趣的是,當這一、兩年我越坦然地面對深愛他的事實,我就越能自體充電地滿滿都是愛,然後大方地將愛給出去,並且歡喜地感受別人給的愛。

  說時,依舊。

  不變的是在愛裡的祝福與悲,我雖然還偶有溫熱的淚水,但那份懂得卻是熟成了。

  我願意提著自心愛己的溫熱,星星點燈般地向著人間頑皮地眨眨眼,我願意愛人,也願意被愛,只因我有。

  現在,當我在扮演陪伴者的諮商工作時,我也會讓這份想與愛進入,我希望每一位來訪者也能擁有我這份知道自己被深愛與撐持著的篤定。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這是我想告訴他的,也是讓自己與全世界都知道的。

  現在,深夜入睡的身心舒放裡,我會對著熟睡的他的潛意識説:「全世界我最喜歡你!是你成就了我的幸福,我也知道你一定是跟我一樣幸福著!」

  我說了,他聽見了。那是在虛空裡伏藏的超時空對話,想到這裡我就笑得好美麗與甜蜜滋滋呀。

  愛一個人,就是這樣的幸福著。即便,即便人世是這樣荒敗,天人就要五衰,但即便是變成了蜉蝣都會幸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