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14:45:17品瑜

不肖女的眼淚與承擔

 

 

  跟父親第一次分享零極限的生命實驗時,其實是生疏與措手不及的,甚至還有一點點的怕,因為向來鐵齒與相信眼見為實的父親,只要聽到修行或靈療等關鍵字,鐵定會暴跳如雷與抓狂,就像孫悟空聽到咒語般的難受與失控。

  當然,關於這一切的先入為主,其實都是我潛意識裡的老舊記憶所造成,而當我邊分享邊默唸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時,許多可能與超乎腦袋想像的發展,已經準備好向我一次展現奇蹟。

  就在對談裡,我感到父親漸漸地有一種隱微的抗拒與不舒適,他好像覺得我要他做出什麼改變,也似乎同時否定了他當下的存在。

  他說:我都這麼老了,你還要叫我去做什麼?或者改變什麼呢?

  我說:我只希望你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才能得到你的力量多愛自己;我懇求你讓自己能自在休息,這樣我才能得到你的能量共振,不會繼續逼迫自己去完成許多超過自己能力的任務;我拜託你不要再活在恐懼當中,讓自己有機會感受生命的喜悅,這樣我才能接受這份愉悅的幸福。

  我才說完,父親沉默了許久,很不自在地調整了幾次坐姿,然後眼鏡擦了又擦,眼神望了幾次天花板,放空。突然他開口了:我怎麼可以不恐懼呢?我不知道自己老了還有誰會理會我、照顧我,所以我現在怎能心安理得地休息,我當然就要繼續炒短線做股票,然後拼了老命去幫你大弟弟修房子,照看這樣老了會不會比較有地方去。

  一口氣地,父親也在直視自己的恐懼,並且承認他的害怕,這一份坦白與勇敢,果然打到了我!

  又是一陣不太熟悉與有點不舒適的沉默,我在默唸了對不起、起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之後,很是慎重地對著父母說:對不起!我的確得承擔造成你們恐懼的責任!在我沒有專職工作的這十幾年來,的確疏忽了為人子女的責任,因為沒有固定收入,又不好意思拿先生的錢,甚至是挪用家用,所以無法每個月固定給你們零用錢,就只能每年不固定地從自己兼職的微薄收入裡,拿出錢來給你們。為此,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不過請你們相信我,現在我也在處理自己跟金錢的關係,以及面對自己這十幾年來逃避熱情所在,與總是無意識規避自己的文字熱情被看見的內在功課,我知道自己得著手清除這些關於自己是不值得的、不夠聰明的、沒有才華的老舊記憶,這樣才能讓我在自己最熱情的所在,傾注所有的能量,並得到所應擁有的財富。所以,請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承諾可以給你們年老生活的保障。

  我邊說邊哭泣,這才發現十幾年來,我逃避自己往文字發展的可能與機會,然後在困窘與捉襟見肘的現實哩,再次逃避無法供養父母的責任。惡性循環下,我把自己萎縮得更小,更害怕自己被人揪出來,辜化日地被嘲笑與檢視。

  但是,就在我公開懺悔與承擔責任的當下,我發現自己身體是溫熱的,一種眼不可見的能量體無限地擴大。

  父母聽完我的懺悔,也被震撼住了,嘴裡一直說沒有責怪我的意思,但是,我卻跟他們解釋,這會是我重拾熱情與勇敢展現,以及大方接受所得的開始!

  這一份零極限的體驗,既是意外又超乎我腦袋裡的想像,一下子為我打開許多迎向美麗人生的門窗!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太喜歡這樣的轉化,很有力氣的,想是被風灌得鼓股的風帆,很是神氣地在逆風裡得到力量!
   
       

宥子 2011-06-05 00:40:58

謝謝妳的感謝
我也非常的感謝妳呢^^
能量似乎一點一點的在打開~
心也在慢慢的打開~
真開心
繼續練習ing...

版主回應
我們都加油~ 2011-06-06 18:08:53
宥子 2011-05-31 00:29:03

好幾天在這裡尋找支持
每天有情緒有對父親語氣不好的時候
我就會想起零極限並練習著
前兩天一度很受挫很想放棄了
可是今天發現自己可以比較心平氣和的與父親談論事情
我看見我的心稍稍的安定下來
可以不那麼怒氣沖沖
再次的謝謝您那麼坦誠的分享
讓我相信可以試試看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這真是很棒的練習

版主回應
哇~我很感動呢!你分享的毎一個字,都好像是一億瓦的電能,這讓我也得到你練習的功力喔~

其實呀,你多練習會發現自己有好多看似細微,實際上卻"超級無敵大"的心識變化,這就是我跟自己玩的遊戲,我就是那禮物,也是打開禮物的人。

我很期待你多跟我分想喔~因為你,很多人會因此受益,請你相信我,再過一陣子你自己也會體會自己的宇宙無敵超能量的!

我真的好感謝你~
2011-05-31 17:20:03
宥子 2011-05-22 23:50:33

我只是想跟妳說:
謝謝妳
妳的文字給了我鼓舞

版主回應
親愛的宥子
我真的更感謝你,你告訴我這件事,讓我更加努力地清理清理清理,因為我們是共同清理與一同回歸到零的快樂!

真的很感謝你送給我的,我們一起加油!
2011-05-23 16: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