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08:07:15品瑜

命運掌握在手上?

  年紀漸長,五行術數於我只是聽聽就好,反正物質幻象人間,我把握的便是穿越幻象之後,自己到底懂不懂這齣戲背後的意義?!

  友人看了我的掌心,說我晚年才有事業運,不過可能六十歲就寡居,或許,還得黃昏第二春地走到天年。

  我笑著說:若真如此,我就打包回台灣故鄉養老,根本不會在德國多留一秒鐘。

  母親一聽,掐指在算年齡,然後感慨說著:唉呦!那時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活著呢?

  我與母親相差二十四歲,母親向來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就沒什麼信心,我從小就聽她老是長吁短嘆地說自己活不長,不過,這一說說聽聽四十年下來,倒也延長賽外賽。

  我聽出母親的憂心,開玩笑地逗她:媽呀!你還真的以為我年紀一打把還要再嫁當老新娘喔,你又開始盤算著做漂亮新衣服等著再作一次丈母娘呀?!拜託!

  母親馬上從揪著眉頭爆笑出來,邊笑邊用手打我的頭說:死囝仔!我哪有肖想新衣服?我哪有希望你再嫁?我只是在想你真要五、六十歲就回故鄉寡居,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活那麼久來陪陪你?!

  有那麼一秒鐘,很是心酸的,到頭來母親還是擔心我的孤單。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關於未來,我只交給當下這一秒的覺察來回答。我希望清除自己關於孤獨的老舊記憶,也同步地幫母親刪除。

  我繼續搞笑逗弄著母親,母親被我惹得又是氣得推我的頭,又是輕手打我的賤嘴巴,於是,那不可知的未來就被我們的笑聲遠拋在後面。

  關於命運,我不想用掌握來鞏固自己的安全感,卻只是快樂地活出這一秒的自己,然後敬虔凝視著命運的走向,並體會表象變幻背後的意義。

  命運,總會走過,我只求走過之後,能懂。

  命運,好好玩,而去懂得命運背後的意義 是玩這一場遊戲的秘密心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