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21:08:37品瑜

長腿妹妹愛心多

  4/18參加德國學校的長跑愛心募款才知道,原來這是由六年級學生主導的慈善募捐活動。

  德國學校浦東分校是上海大別山民工小學的長期贊助單位,因為這些由全中國各地來上海打工的家庭,是不能享有上海人的福利,連孩子的就學問題都成問題,而德校贊助經費就是希望能為他們支付老師的工資。

  根據德國學校浦東分校的慣例,每一年新的六年級學生就得擔負一整年的慈善募捐活動策畫,所以這次長跑活動就是孩子們主導的其中一項。我看著孩子與其他三位女同學在台上主持,並加入賽跑陣營,覺得蠻高興的!

  跑得越多,捐得越多!

  每跑一圈三百公尺長的操場,就要捐出十元人民幣!

  當然,這個活動是全年級孩子自由參加,他們事先收到活動說明,其中跟家長討論是否願意成為孩子的活動贊助者,或者由孩子零用錢支付,而Rebecca自然是撒嬌地要父親成為他的贊助人。

  活動當天,每位參與活動的孩子都拿到一張黃色表格,用長尾夾別在後領上,每跑一圈就由一旁充當工作人員的學生,用奇異筆畫上一格,沒想到這付出勞力與金錢還成正比關係耶!每為孩子都超猴急地要人家劃上一筆!

  當然,不想參與的小朋友,就可以躺在草皮上作日光浴,老師都為他們準備好毛巾毯,真是個有各的活!

  最後Rebecca跑了36圈,老師還特別加碼贊助她每圈兩元,最後她就捐出了432元人民幣!

  當天下午我人在醫院時,先生就打電話來告訴我:Rebecca跑了36圈,你知道嗎?

  我當時有點緊張,因為我兩點半離開學校時她跑了十六圈,現在又多跑了二十圈,先生是不是要告訴我孩子暈倒了,要我回學校接她?

  結果當然不是!

 

  不過就是一位太驕傲的父親,迫不及待地將消息高分貝放送!

  回到家,Rebecca超得意地說:爸爸嚷嚷著說他這位贊助人,這下要銀行破產了!

  施比受更有福,不是嗎?

  夜裡,我幫孩子按摩雙腳,在床上打鬧著,我捏捏她細長的腳,很是得意地說:跑得好!

  孩子被我這一揉捏與搔癢,早已笑得像隻不安分的毛毛蟲!

  我喜歡這樣的活動,既健康又能與人分享幸福。

  我又學到了一課,有一種愛是可以既出力又出錢的雙重加碼!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