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08:49:27品瑜

我不是路人甲

 

 

我承認自己一直很自卑,覺得自己老是討好與附和別人,充其量就是濫好人,但覺不是一位有特色的人。我這樣看自己四十多年,就好像作也流水線上的洋娃娃,既然跟別人都一樣,也就了無生氣地躺在包裝盒裡,等人挑選。

 

我猜,每天有意識地在心裡說:「清理、清理、清理」,再加上拿一支尾端有橡皮擦的鉛筆,輕輕地往自己的腦袋上敲,帶點按摩、點穴作用的,好像真的把那些不屬於我的部分,通通給清除乾淨,看見真正的自己,的確很獨一無二。

 

這樣的自我發現,並沒有跟人比較的驕傲,而是讓自己多了尋找自己天命的樂趣,當我看見自己特別的能力時,立刻興味盎然地問自己:「上天給我這獨一無二的能力,到底是要我完成什麼任務呢?」這種天真的直覺與創想,就像孩子望著鏡中自己的那對眉毛,傻呼呼好奇地問著。

 

結果,我現在是每天都看見自己某個獨一無二之後,就會發現自己在人間的任務,而同步性的,竟然就有相應的工作來到我眼前,讓我多到我整個眼睛亮起來,更驚奇的是,這麼多的工作從沒斷過地一個個接著來,我卻樂在其中、毫不疲憊,更重要的是,這正向循環又再次肯定我看見自己的獨一無二。

 

「我來,我看見,我完成!」我高聲向上天呼喊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