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07:53:46品瑜

熟悉的痛苦v.s. 未知的溫柔

 

 

10/23清晨在網路上聽Mabel Katz的專訪,敲進我心裡的是某一塊對愛的熟悉與未知,終於點懂了,真的是我自己選擇的自己的愛情道途,而不是算命仙嘴裡所說的,我總是被人辜負的宿命呀!

 

青春年少,我總是看著校園成雙成對的甜密伴侶,怨懟著自己,以及悶聲地嗔怪著遠在新竹唸書的男友,為什麼他不能好好對待我呢?為什麼中國、西洋情人節總是只能陪著他母親逛街呢?為什麼週末他只能回南部家裡陪母親吃飯呢?為什麼的暑假只能陪母親到國外旅遊呢?為什麼男友總覺得我不夠漂亮、身材不夠正、家世不夠好,以及頭腦不夠靈光呢?

 

直到談了第二次戀愛,嫁給了先生,終究還是發現自己依然活在被嫌棄與忽視的受害者角色裡。

 

也終於在最近前因後果兜在一塊兒想,不知怎麼的第一任男友與先生,都跟我那施暴的父親很像呢?

 

是我因為熟悉了這痛苦,以及不平衡的對待關係,才選擇一種已知的困境,卻在相對陌生的善待、疼惜與尊重的關係裡,因為對未知的恐懼,竟落荒而逃了!

 

不是我遇不上善待我的人,而是在熟悉的痛苦與未知的溫柔之間,我怯懦地選擇了最習慣的折磨,雖然不舒適,但卻也習得了無助。

 

很有趣的發現呀!

 

原來,是對未知的恐懼才讓中等美女如我,卻只能過著阿信般的堅苦卓絕呀!

 

而我接下來該對治的,也就是面對未知恐懼的這部分了。

 

 

上一篇:我的男子

下一篇:夢裡,零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