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09:19:12品瑜

各自完整

 面對人際的為難請說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8/31颱風欲語還拒的曖昧裡,天有點不知所措地哭哭笑笑,將人們莫名地淋了又乾、吹了還濕。

 

心情,不定。

 

原本在宜家購物完後,約好Angel去五觀堂吃飯,沒想到急洶洶的雨讓她打來電話,叫我就原地不動,她過來與我到宜家餐廳隨便吃吃也罷,最重要的是聊一聊。

 

喜歡這樣的隨興,但知道要的是什麼,也願意隨順不確定的聚會。

 

不知話題跳躍到哪裡,大概是說到人與人之間的聚散,Angel微笑地說:「那就各自完整吧!」

 

那與前夫的關係是這樣的淡然。

 

霎時,同步性地,我為自己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帶一個讀書會,找到了答案。

 

上半年帶了一個讀書會,有許多晦暗不明的,讓參與的人發生過幾次權力鬥爭與情緒騷動,如果以更承擔的說法來看,我認為自己一定還有需要再清理的部分,才會讓自己見識到這一連串不想要的人際紛爭。

 

萬物唯心造,眼裡是心映。這又是我的另一項功課,關於自己是如何害怕與逃避權力的部分。

 

一直是在所謂責任的藉口下,逼使自己繼續再帶讀書會下去吧。然而,心裡有許多未解的、疑惑的聲音,找不到聲線竄出,悶悶地兀自嗚鳴。

 

週一有成員打電話來詢問,現在狀況如何呢?

 

我,還是在能量失衡的情況下,逃避了責任,就只是說:「等待通知吧!畢竟這讀書會的主導者不是我呢!」

 

好狡獪的說法呀!

 

直到Angel的這句「各自完整」,就像拿一把大榔頭,敲開了我偽裝、逃避的硬殼,碎裂一地的灰絮。

 

為什麼我不能在不對的相遇時間點裡,給彼此「各自完整」的祝福呢?

 

或許,「各自完整」預約的是某個更適切的時空,以相通的頻道交會。

 

如釋重負!

 

那是腦袋裡背負了太久的思考與記憶臭皮囊,頓時出清,就只讓靈光一閃的,放亮。

 

多麼有承擔的決定,而我只是決定要不要回應靈感的召喚而已。

 

接下來,自己要做的,可是比實際帶讀書會更多,那就是清理清理清理,尤其是解決自己對於權力的恐懼感,以及面對人際紛爭時的緊縮感覺。

 

我相信,清理這個部分之後,我向宇宙發出的就是「我想要與人連結、互即互入的完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