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04:42:07品瑜

恐懼的想

 

  第一次願意毫無批判地貼近母親的恐懼,想像在「離婚」這個議題之前,她最深的害怕究竟是什麼?

  晚風自海上乘浪而來,歇息在沙灘上的我的腳邊,輕輕地有些涼意了起來。

  第一次將自己敞開,面對母親在婚姻裡的衝撞,乃至擱淺,也重回到那年目睹家暴我所建立的防衛信念與生存手段,讓我面對的也是自己最深的恐懼。到底,我看見了什麼?又害怕了什麼?

  浪,拍打著、又退了回去,反覆地守著那一塊濕濡的灘,滲著夜的訊息。

  第一次我將腦袋的所有優越感給出清,只是全然臣服於感覺,讓它在恐懼之前平起平坐,甚至有了交流。

  海灘,靜默了;潮汐,睡著了;星子,凝神了。

  而我,不再是我。

  只剩下感覺與恐懼的玄秘對話,讓宇宙萬有見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