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22:14:30品瑜

很沸騰地說著

 

  午間,站在南德鄉間的火車站前,看見一群約莫五十人的團體,錯落卻靜默地走到站前的公車牌等車。

  眼角就瞥了那麼一眼,卻感到四周的空氣有了波動,繼而沸騰了起來。

  原來,他們打著手語,又極其努力地動用肢體語言與臉部表情,就像在這無臭無味的空氣海面上拍打著,即便十步之距的我,都被波坡地湧動了起來。

  有趣的觀看。

  聲波之外的溝通,原來是這般地澎湃呀!

  我觀察著他們一張張認真表達與期待被人理解的臉,自問,也曾在人前有過這樣最美麗的表情嗎?

  我不知道,但卻又如此地震懾。

  或許,當我關上自己慣用與熟悉的溝通工具,嚐試一種全新的方式,例如腹語或者文字,也許,我也會有這般熱切的臉。

  人,果真是期待被人了解的動物呀。

  我繼續出神地望著,心想著自己試圖與人溝通的另一張臉。

上一篇:囉嗦的蛇

下一篇:一脫成,癮?

Rosita 2010-08-09 15:43:17

最後那一段話
讓我覺醒...
時常會忘了自己與人溝通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