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8:14:34品瑜

無所不在的哲學之道

 

  剛回德國,總是四、五點就起了個大早,其實換算台北與上海的時間,早就把屁股給曬傷了!

  簡單地用完餐,揹起相機行走在鄉間小路與山丘上,我發現自己的渴望有點急,好像被撈上岸的小魚兒急脫脫地想跳入水中。

  我靜下來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想獨處一下呢!想跟自己說說話呢!想聽聽風怎麼說、鳥兒怎樣唱給我聽呢!

  以前的我,對這微弱的內在聲音總是置之不理的消音,現在則是拈起耳朵,虔敬地聆聽著。

  一個人走著、想著、內在對話著、天人合一地冥想著,不管是走在哪一條小路上,都很是哲學風味地飄著那一點點離地三尺的空靈。

  我想到德國產出了那麼多哲學家,除了日耳曼人慣常的思維力度之外,也許是因為自然空間多了一些些空曠,而可以獨處的時間又優裕了那麼一些些。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哲學之道呀!

  這是近幾年自己在台灣與德國之間的想,覺得只要抽離開人世的擁擠,給自己一些些內在絮語與自然對話的可能,素人哲學家是無所不在的。

  告訴自己就把握這回德國的一點點時光吧!

  也許八月底回到上海,也能在擁擠與吵雜裡,走出一條自己的哲學之道呢!

上一篇:借力

下一篇:囉嗦的蛇

moon 2010-08-11 21:55:13

今天去圖書館看了一本關於大腦思考的書(還沒讀完)
覺得挺有趣的(姐推薦我看的)
裡面談到很多關於大腦如何運作思考
也顛覆了某些觀念
而情緒面與理智面其實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最讓我收穫的是:其中談到能感受到情緒的人方能運作理性面
讓人深受啟發...
讓人不完全忽略或輕忽情感的作用
或許這是兩者平衡的平靜之感~~
如版主的聆聽~~
叫人素人哲學就在自身~~

版主回應
我的確是在試著感應中喔~
發現
生命突然變得像月光寶盒
2010-08-16 01: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