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10:38:42品瑜

療癒,為了愛人的可能



  身體病了,探訪醫生尋求療癒,不只是解除疼痛而已,更重要的是讓我們的各個器官更有效的相互運作。  

    心理疲了,我們藉由各種心理療法,或者是內在療癒,不只是紓解那情緒的鬱結,而是探尋心靈的無限,追求更多愛人的可能。

    靈魂乏了,嘗試各種宗教與靈性的療法,不僅僅是找到一份歇息與依靠,事實上,我們希望在能量的相互融入裡,一體不二。

  近來,對於內在療癒的功課,有了另一種全新的看法,知道這不僅僅是針對病症的療傷止痛而已,更悠遠的意涵,是在痛苦的摸索裡發現更多愛人的可能,無有分別的,即便是面對那個傷的原點,以及所有的人事物。於是,內在功課的同時,的確是為了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而一起用功的。

  或許,這在感覺層次裡,更能因為生命連結的共感,而體會到這份自我療癒的確是在能量層次的分享,以及無限的探索。

  所以,現階段可以把內在療癒的小框框,再放大一些些,而我也相信無限等在未來裡微笑著。

  胡塞爾在現象學裡,鼓勵人們一再的辨識生命裡的現起,直到我們能夠如實地觀照,而在此其中的反覆思維裡,就是意義追尋的所在。

  沒有所謂的昨是今非,而只是在每一個觀看的階段裡,辨識與接受暫態的認知,卻不做任何的自我批判與概念總結,而是把開闊留給更深邃的未知。

  我很高興自己也是依此地反覆觀看自己的內在創傷,懸置更多的成見,也還原更多可能的思維。

  關於曾經的內在創傷,已經變成了我生命的祝福,我在痛苦安忍裡,追求更多可能的意義。

  療癒,是為了愛人的可能。

  近來,我在父母的外遇衝突裡,發現了自己的確是可以給出愛的,以及看著自己的痛,還能自我賦權的在愛的給予裡,活化自己的所有能量。

  於是,想嘗試更有系統的寫法,而不再於部落格上碎碎念了。

  「療癒,是為了愛人的可能」是我想整理心得而成的書,我以相信期待著。














上一篇:我多了一隻眼睛

下一篇:原諒

幸運Q比 2009-05-15 11:34:13

原來童年目睹家暴ㄉ自己也是需要療癒ㄉ啊!
讀你ㄉ文章獲益良多!
我的部落格在yahoo幸運Q比的揮灑空間歡迎你來看我!

ruby 2009-03-13 11:49:33

讚賞你的觀點....以前的我也曾經有過不愉快的受傷經驗...甚至被對方歸因為我太容易相信人了....但是我固執的告訴自己與對方....我不要因為一段受傷經驗而放棄相信世界的真善美與人們可能擁有的善意...幸好我療癒了那段過程自己曾受過的傷害....所以現在的我還能保有愛人的能力....

版主回應
為你拍拍手!

我現在才知道
而啟悟我知道的
正是我的父母
當然還有更多善意的成全啦

哇~我四十歲了才知道這快樂的秘密
老天呀!
像中了樂透
2009-03-13 12: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