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22:51:42品瑜

大悲水


  先生為了失眠的問題,除了接受整脊、針灸的治療之外,也開始服用生煎的中藥。

  中藥之於我而言,並非那麼難以入口或苦澀,或許是自小習慣那氣味與味道,再加上日常飲食時有幾味中藥加料,所以我已經浸濡其中,甚至是把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對於先生而言,他說實在不知該如何形容這奇怪的汁液,步僅僅是苦味難以吞嚥,那五味雜陳的氣味,每每讓他皺著眉頭,或偶有嘔吐的反射動作。

  每次看先生對這那杯中藥面露痛苦表情,以及引用之後的劇烈反應,我常在一旁打趣道:「不要有這樣的表情啦!你應該感謝這天地間的花花草草,為你帶來一夜好眠呢!」

  先生完全不能認同我的〝風涼話〞,繼續作出難以忍受的表情,甚至是抱怨著喝下去的中藥。

  我個人覺得,這樣不抱持感恩的念頭去喝中藥,哪能得到療效呢?所以我決定在幫先生準備中藥的同時,認真地誦持大悲咒,除了希望中藥能更順口之外,也能真正讓先生感受到天地間的祝福。

  先生見我一臉虔誠地恭敬坐在桌前,對著這杯中藥喃喃自語,不禁好奇地問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呢?

  我告訴他,我是在誦持大悲咒,就連孩子也好奇地一旁觀看,其實他們早就習慣了我的誦經,只是大概沒料想到,對另一半的愛也可以用這樣方式展現的吧。

  我分享了一位日本作者的發現,他說對著水誦經之後,那水分子都會變得非常漂亮呢!

  我希望誦持大悲咒,真的能讓藥效完全地發揮,更能引動先生對於宇宙天地的感謝。

  每晚,先生要喝兩次中藥,也讓我有機會認真且虔敬地誦持大悲咒數遍,我自己很歡喜,那是因為先生給我的因緣。

  手握這杯溫熱的中藥,就在誦經的同時,我也發心希望全天下有情都能得藥善解,不管是身體或心理,甚至是靈魂上的,都能夠得到一份療癒的祝福。

上一篇:中年夫妻

下一篇:同在就能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