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08:46:00品瑜

桂花.雨落


 

    少,申城的桂花一夕全開了,卻也漸次地落了。

 

    昨天,我走了一趟桂林公園,覺得這時令更迭真是最美的動態,走著走著,思念就這麼延長了。

 

  在林園深處,我先是被蜘蛛網上沾黏的幾朵桂花吸引,來到那幾棵早銀桂樹下,近看,滿地的桂花落與,原來早銀桂已經開始凋落了。

 

  早了,落了的銀色桂花。

 

  思維還這麼兜旋著,竟起了一陣風,風裡有股幽隱的香氣,像是拂袖的誘眩,然而,也有離去的決絕。

 

  拂袖,而去。

 

  決絕不全是無情或負氣,卻是先走一步的等,等在時空失落象限的最後,能夠塵消土散地化為全無,而後幻有,即是如花,再一次示現美,只為美。

 

  無時幻有,有時似無。

 

  是真的,就視絕美,已與有無脫落牽連。

 

  少,有情的人先走,後來的人猜測。你我之間,也是拉開了時空的距離,漸行漸遠,卻也走在回到生命最初的道上,漸次互即互入。

 

  我是這樣想的,幸福著。

 

  風,將已經微顫垂懸在枝上的桂樹花蕊,給送了回家。

 

  那泥土的軟,或許夠上漫長冬季的暖。

 

  來春,又是生命再度的幻現。那都是後話了。

 

  少,申城桂花雨落,我想過了一遭,又是六道輪迴的一遍。

 

  桂香,流連在我的肩、盤旋於我的髮際,我閉上雙眼,繾綣這一切的依戀,也在臉頰上浮上那微笑的弧線,就是這樣了。

 

  如是。

 

  一切如是。

 

  

 

  

 

 

上一篇:給你,桂香

下一篇:幸福,看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