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16:12:39品瑜

【寶寶日記63】內在的嬰兒也愛著



  親愛的Yuri寶寶,聽你的母親說你已經九個月大了,懂得與你的父親玩樂互動,也帶給你父親許多的快樂。

  我常在想,嬰兒時期的我也曾與自己的父親有過這樣的孺慕嗎?我曾帶給他一份為人父的快樂嗎?

  我不知道。

  在我記憶裡的父親,就是那位因內在匱乏而驅動恐懼,甚至將暴力加諸在親愛家人身上的人。

  於今,我所能做的,就是在冥想時憶念起他,學習回到過去事件的當下,用我的覺察與了知,安慰我的內在嬰兒與孩子,也同時傳遞一份柔軟給他。

  從來,只有愛能消弭所有的匱乏、恐懼與暴力。

於是,我的內在嬰兒與孩子不是全然無助的,我的內在成人能於自我療癒的過程裡,帶著他們一起回到過去,在那段暫時遺忘愛的家庭暴力傷害裡,共同用愛改寫所有的意念印記。

  親愛的Yuri寶寶,你與父親親暱動人的那一幕,透過你母親的描述,讓我也找到那份心的柔軟,再度給予我的父親,一份愛的止息。

  不管,現實生活中他是如何繼續埋怨著惡妻孽子,或者怨懟我們對他的金錢付出無法令他滿足,但是我知道他缺乏的並非金錢,卻是一份覺知被愛著的幸福。

  於此,我很願意與我的內在嬰兒與孩子,在與他再次相處的每一分秒裡,重新給出最純真的愛。

  我相信,在屬靈的層次裡,他會感受到的。

  親愛的Yuri寶寶,謝謝你給我這份引動,讓我回到九個月大時,給予我的父親一記最甜美純真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