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23:12:11品瑜

誰寫給誰的?



  少,你也寫信嗎?

  我知道,你過去是寫信的,而我也一直保留你寫給我的信件,看著你樸拙如孩童的筆跡,總能讓我有重返天堂的純真,知道生命裡有那麼一段,是被你如此誠摯對待著,我感覺真的很幸福。

  而在意義的追尋裡,那一段得以在愛裡延展,無限,而恩寵更是永恆無垠的。

  只是,在電子郵件的時代裡,你還寫信嗎?

  我,依舊是寫信的,只給你一個人的。

  雖然,我不再像過去用那素白的信紙,逐字地寫下斟酌過後的心思,以及困頓在斑斑的淚痕裡,但是,現在以虛擬形式的網路書寫,卻讓我找到更善意且誠實的空間,直心地寫下所想,給你。

  只是,給你寫了一百一十封信之後,我突然有了一份開闊,覺得這些信彷彿不再只是寫給你的,有更多時候是我一個人尋思的喃喃自語,說給虛空之中的你聽,也說給自己的內在男子去懂,或者告訴天地間的陽性能量,我感知了。

  少,我還是喜歡說文解字一番,用我的歪理去詮釋我與文字的親密關係。

  信,拆開來是一個"人",以及"言",代表一個人的言說話語。

  有趣的是,「信」這個字用的是單一的"人"字旁,卻不是代表雙人的"ㄔ",可見書信更多時候是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寫信給你的我,慢慢地像是自言自語,所謂的說者與聽者,看似是我一個人的完成,但是,真正的我,卻已脫落了腦袋的概念,慢慢向著中空管的無我消融。

  所謂的我,已經蛻變為天地間訊息的中空甬道,只是讓本然的訊息流過。

  少,寫信給你的我,慢慢地退化了自我重要感的執持。而信要給的你,也漸漸地涵納更多,乃至宇宙天地的陽性能量。

  少,我很歡喜這樣的寫信過程,越寫越裡面,才發現真正廣闊的空間,是在心的無限向量裡。至於能懂,也是在逐一脫落自我重要感之後的所得。

  繼續寫著。老實地寫著信,或許為了是一份曠遠的相信。

  

上一篇:那些,我們的

下一篇:喚醒內在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