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13:18:00品瑜

藍襪子與黑襪子在榻榻米上游魚



炎炎夏日,出門還是一件黑長褲,與棉絲混合的灰襯衫,防的是傍晚的蚊蟲,趁我屏息按下快門的凝止不動,大咧咧地壓境來襲。

  穿上黑長褲,自然不能與我的涼鞋牽拖,只有換上我的黑色矯正包鞋,四方渾厚地樸實到了極點。

  平日我對於專著是屬於眼見為憑地隨興,反正打開櫃子第一眼目光所及,就抓起來套上。

  「拜託!請你不要穿黑長褲與黑鞋,竟還搭配一雙白色運動棉襪,好不好?」先生懇求地說著。

  當時,已套好一隻白棉襪的我,馬上恍然大悟,這種黑白郎君的不對稱打扮,好像經常被女生拿來恥笑那種不修邊幅的男生,自己都啞然失笑起來,因為這次被嫌棄的主角換了女生。

  先生對我的「不知不覺」時尚法,實在看不下去了!

  自此,每次拉開襪子的小櫃,即便腦袋裡還被書本的某個斷句所佔據,我都還會特別地挖出一角空間來,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又要恐怖地黑白郎君出場?

  7/19下午一點要趕赴紫藤廬的座談會,我依舊是1001件的黑鞋與灰襯衫,雖然先生遠在德國,但我還是謹記它的叮嚀,特別地找尋黑襪子的蹤影。

  我放置襪子的抽屜裡,邊角裡頭有一小塊空間,是留給鰥寡孤獨的。

  雖然我的襪子可以補了又補,但有時洞口實在太大的,修補無以為繼,只有忍痛丟掉,於是,另外一隻襪子就成了蒼涼。

  久了,自然成了一村寡婦或鰥夫,倒也有伴地等著我的湊數。

  我抓了一隻深藍色的鰥夫襪子,就配上黑色底搭配灰色條紋的寡婦襪子,當場套在我的腳丫子,就算送入洞房了事。

  「反正就是穿在鞋子裡頭,誰會那麼仔細地發現呢?即便我翹起二郎腿來露出腳踝的一小截,另一隻腳也是深藏不露,誰會知道我穿的是兩隻不同顏色與樣式的襪子呢?」我很得意自己的居心叵測。

  人逢喜事精神爽,為自己的形單影隻襪子找到了春天,我走起路來也是舞步輕盈。

  幾經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與步行的周折之後,我來到紫藤廬的座談會茶室現場,脫下了鞋子才發現,原來天底下沒有藏得了的秘密。

  藍襪子與黑襪子樂得在榻榻米上如魚得水起來。

  我一時有些困窘,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先生要是看見這般景致,想必又要數落我一遍,節儉過了頭,有時真的變成一種寒愴。

  繼之想想,我自己倒也寬心。

  襪子,功用不過吸汗與保暖,基本面守住了,剩下的都是附加的可有可無。

  座談會裡偶而思維的開脫,我看著藍襪子與白襪子在榻榻米上的游魚姿態,時而藏匿於水草之間,時而相隨共泳,這樣的神態也是小國寡民的幸福。

  化外,才見生活的初樸與素直。

  雖然我穿襪子的模樣,真有化外之民的無厘頭,但我能接受自己這般的無謂,也算是給了自己一份不入流的免戰金牌。

  時尚依舊波湧潮流,而我的不入流即時地將我撈了起來,野人獻曝,也是獨享的生命況味。
漫步人間 2008-07-24 11:22:46

傳說中的公狗母貓襪又重現江湖了!

如果黑與藍的搭配再進化一點,如黑與紅,藍與黃....會不會造成另一股時尚的流行呢?

版主回應
我家女兒都故意這樣穿
就連鞋子也一樣
我是隨他們去囉
2008-07-24 17:08:56
captain 2008-07-24 00:54:47

京都子~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每次買襪子要同樣的買二雙,萬一其中一雙破一隻的話,就等待另一雙破一隻之後,再把二隻落單的送作堆~

我媽教我的啦~很實用吧(我家襪子都穿好久...)

版主回應
有啊!
但是有時我買的是超值包裡有三雙不同顏色的那種襪子,這單買一雙一雙還便宜哩!

下次我可以買兩包喔!

哈~謝謝你的撇步喔!
2008-07-24 08: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