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09:21:18品瑜

內在孩子的幸福



7/19紫藤廬一場關於奚淞老師畫作的座談會漸次散去,我再度來到畫展現場,慢慢地觀賞著。

  會場裡有兩張桌子,我走到向裡角落的一張,落坐,靜默地觀賞著眼前的一幅【報歲】。

  心有所感,變信手拿起隨身攜帶的《三十三堂札記》,愉悅地讀了起來。

  忽然會場一陣喧囂,原來是奚淞老師走進展場,許多人圍繞著他請教畫作的問題。而我,則是仍獨坐角落的凳子上,拎著耳朵偷聽。

  越行入裡,就越發現自己是無話可問,但卻喜愛聽著奚淞老師的講解,總覺得老師的畫有一份細密的縫工,緊實地在我靈魂碎裂處,慈愛地一針一針地縫合著。

  臨行密密縫。

  有時看著奚淞老師的慈眉善目,我總覺得自己像個被愛著的孩子。

  這是我的幸福想像,也是我在奚淞老師的話語裡,所承接的一份如慈母般的緊實祝福,披在身心靈上,有一份光的氤氳。

  就在自己臨行之前,突然有一份不捨與依戀,但卻是踏實的相信,在這一片土地上,自己仍有一份慈愛守候的盼。

  炎夏七月,我已走了七、八趟的紫藤廬,為的只是觀看奚淞老師的《平淡.光陰》畫作。

  每一次的凝視,都有回家的溫暖。

  而再一次的離去,卻又是滿實的相信,知道有一份祝福是貼心的,伴著我此去的行道天涯。

  我猜,最高興的莫過於自己的內在孩子,一直以來所渴盼的關愛,竟在奚淞老師的畫作裡,以及他臉上擴顯的微笑裡,被安撫與充滿。

  離別的七月,我的未來在海上。

  但我的內在孩子卻因著一份寬慰的愛,像個清晨揹起包包要去遠足的快樂學童,天真地回頭揮揮手,心裡卻已是發泡的好奇想像。

  「再見!」

  這一句「再見」裡是沒有惶恐與悲傷的,而是認真地將此行的眼裡風景與探索,作為回家再次相見的喜悅。

  內在的孩子,以被愛的幸福為矛,射向未知無限的虛空,卻不是流浪,因為在拋物線落地的那刻,愛不過又週而復始地等待。
小玄 2008-07-22 02:06:44

真好!真好!

帶著充盈滿滿的愛與喜悅的背包,踏上妳的下一站旅途,妳知道,有好多好多關懷與你同行....

版主回應
是阿!
很意外的,竟然在臨行前有這份愛的覺知呢!
2008-07-22 04: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