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23:39:01品瑜

去北海波羅地海要小心—《當櫻花盛開》的有此一說



  魯迪的太太猝死在波羅的海的旅館床上,睡完一覺之後,就再也沒有醒來,只剩下明明罹患癌症且比較有可能先走一步的魯迪,孤孤單單地承受突然失去另一伴的傷痛。

  或許,大家覺得這劇情是導演與編劇的刻意,「怎麼會有那麼弔詭的事情發生呢?」我猜,幾乎所有人都會理所當然地這樣想。

  只不過在觀賞電影的當下,我倒不全然認為這劇情是導演與編劇的瞎掰,因為我想到一種可能性,而且可信度高達百分之六十以上。

  先生的大姊嫁給荷蘭貴族,一年總要去波羅的海與北海度假好幾次,只是每次度假時,全家一定得大病一場,而且還把生病當特產打包帶回家。

  我既不解又好奇,怎麼好端端的渡假不是該身心舒暢嗎?怎會大病一場且回家還要延續個一、兩星期呢?

  「你真的有所不知呀!波羅的海與北海的海風雖然乾淨,尤其是從北極吹下來的風,裡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人一下子營養補太多,當然會承受不了而生病呀!只要能待上個把月,習慣了豐富的礦物質之後,自然就會調適成功了!」先生的姐姐說著。

  真的?假的?海風還有礦物值喔,連吸的都能補充營養,而吸得營養過剩還會生病喔~

  「每次度假兩、三星期之後,就要回家,身體還沒調適過來,又要回到缺乏礦物質的空氣裡,當然又是一種折磨,難怪生病總要拖一陣子!」先生的姐姐繼續補充道。

  有此一說!

  既然我自己也沒到過北海或波羅的海度假,而且來自南國的我也不可能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摻冬風,所以只有半信半疑地點頭。

  所以,當我看到劇中魯迪太太猝死的畫面,我就絕對相信先生姐姐所說的話,波羅的海的海風實在太營養了,的確是會讓人營養過盛地一時不適,再加上魯迪太太過於擔憂先生的癌症,以及一人獨自承受保守這秘密的重擔,難怪她會一覺不起,猝死在床。

  只是有此一說,也是道聽塗說的聯想而已。
  
圖片來源:酷相簿
http://album.iamcool.net/detail.php?id=206276&type=ALL&cat=0

下一篇:聖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