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21:57:00品瑜

哈佛1學院2學院3學院



  Rebecca的哈佛夢漸漸成形,只是偶而無厘頭的搞笑會來惡作劇,讓對於這十年後的青春夢想,有著繽紛笑容的著色。

  孩子最近語出驚人地說要唸哈佛大學,似乎我這位作媽媽的正是始作俑者的人。

  實在因為她有著問不完的連環問,不僅打破沙鍋問到底,連向來博學的先生,都大嘆被她問到肚子快破一個洞囉!

  某日,我實在被她問到「無所逃於天地之間」,於是就隨口一說:「你以後乾脆唸哈佛大學好了!因為那裡的教授應該可以努力回答你所有的問題!」

  我這話才說完,就覺得自己的邏輯怪怪的,我自己沒唸過顯然有騙囝仔之嫌,而先生的GMAT也只是高於該校商學院的平均值,他也是沒真正唸過,所以我這樣的未經實證推薦,實在有違公平原則。

  再則,雖然哈佛大學是頗具名聲的學府,但是裡頭的教授也不至於能懂得所有事情,更何況生命的意義是要靠自己追尋的。

  不過,Rebecca一聽見有教授樂意回答她所有問題,立刻喜孜孜地說:「媽咪,我決定唸哈佛了!」

  我心想,英雄出少年,既然孩子是準備去哈佛發問的,我相信答案也是共同尋找的。

  只是,先生知道孩子的志願之後,隨即開玩笑說道:「孩子呀!唸哈佛很貴的,你到時要想辦法申請獎學金喔!你老爸為了賺錢養家,就放棄了自己的哈佛夢呢!」

  看來,無意間的笑話,已經讓全家人有了枕戈待旦的架勢。

  昨夜,在孩子睡前的媽媽主播台上,我選了《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這本書的一篇文章【玻利維亞街童的春天】,與孩子分享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黃志成醫生,在哈佛醫學院就讀期間,經由教會指派到玻利維亞從事志工服務,因而開始他援救街童的生命志業。
http://forums.chinatimes.com/art/angel/read.htm

  孩子聽得津津有味,卻突然張著圓不溜丟的大眼睛問我:「媽咪,這位黃醫生唸的是哈佛1學院,那我要唸的是哪一種學院呢?是2?還是3?或者4呢?」

  「啊~當下我被孩子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問傻了,什麼1、2、3、4學院呀?」我心裡發著牢騷,真不知這問題究竟是"何方"神聖?

  孩子見我犯傻的模樣,沉默了好半天都沒有答案,就善意地進一步清楚定義問題。

  「對呀,既然有1學院,當然就會有2學院、3學院,與4學院囉!」孩子理所當然地表述著。

  這下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此「醫」非彼「1」,孩子真是推論到海角天邊去囉!

  我被孩子這意外的"笑"果,給逗得笑彎了腰,躺在床上的我,吱咯笑著,簡直蠕動得像隻毛毛蟲。

  我告訴孩子,她既然對語文與歷史有興趣,應該是唸文學院,決不是1、2、3、4學院任選一個。

  孩子聽完,也被自己鬧的笑話給搔得全身發癢起來!

  鬧笑話是好的,因為這幽默的確能將有些嚴肅的夢想,弄得柔軟蓬鬆一點,不至於過度沉重才是。

歆秤子 2008-07-04 02:33:01

可愛的對話...
希望REBECCA能實現哈佛夢!

版主回應
我還打算透過裙帶關係
請孩子當我指導教授
讓我一圓哈佛夢呢!

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2008-07-04 06: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