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09:06:27品瑜

乳頭,有什麼好噁心的?

  星期五下午,送Rebecca到日本同學家開夏日派對之後,我趁著離接她回家前還有四小時的空檔,就和Isabella在附近吃了拉麵,並難得地喝了母女兩人的下午茶。

  午後的約會,眼前是笑容最甜蜜的Isabella,即便糕點還沒送上來,我這做母親的早就心裡甜滋漫溢,彷彿浸在巧克力噴泉的幸福。

  我靜默滿眼地注視著孩子,她看我這番陶醉模樣,妞捏地笑得好害羞,這屬於小女孩才有的嬌憨作態,真是世界上最夢幻的糖果,一顆融化在心裡,可以迸發五顏六色的美麗煙火。

  女孩的美,就在於被注視時的幸福照見。她的心,可以轉向內視,照見自己的幸福光亮。

  突然,母女在眼波流轉裡,小妞忽然想到什麼似地,睜大好奇的雙眼開口問說:「媽咪,你為什麼在外面要穿胸罩呀?胸罩是要來遮住什麼呢?」

  我一愣,的確,我在家向來衣衫輕薄,胸部更是自然湧動,只是急忙外出時,還是得穿上那層胸罩。

  「我穿上胸罩是為了遮住乳頭那兩點,沒辦法囉~好像大家都覺得激凸兩點是不禮貌的!」我偏頭歪腦地說著。

  說實在的,我一點也不喜歡穿胸罩,因為我的胸型屬於小而美,完全沒有下垂的問題,根據我母親在健身房的烤箱觀察,她說我的胸部依然是屬於小姐的湯碗形狀,而不是拉坯過頭的變形,所以坊間那些集中托高等廣告說詞,完全吸引不了我,我穿得真的只有內衣型胸罩,一塊布的成型,一件只有一百元。

  「唉呦~乳頭好噁心喔!所以要遮起來啦!」孩子直覺反應地說著,臉上還出現皺眉的表情。

  這個階段的孩子,在學校已經開始注意身體表徵的變化,所以大家有時都會集中目光在誰有了突出的胸部。記得周一我因為開車送先生坐捷運,而提早到學校,中午用餐完後的時間,我走進廁所竟發現Isabella跟同班女生在浴室玩化妝遊戲,他們用水當顏料,並拿起擦手紙墊在上衣裡當胸罩,我撞見這一幕,差點笑到沒力。

  當時我只是跟他們打了聲招呼,就任他們玩去,但我回到家長休息時,早已笑到跌進沙發裡。

  乳頭,對於小女孩而言,真的是一種既神秘又讓人驚嚇的兩顆小東西。

  孩子在這個階段,其實還在探索身體的奧秘,於是,外在的許多訊息都是一種薄膜,層層覆蓋著她們的直覺。

  我想,自己或許可以與孩子分享一下自己對乳頭的觀點。

  「乳頭,哪會很噁心呢?」我說。

  孩子轉著咕嚕大眼望著我。

  「記得你剛出生的時候,還沒剪臍帶之前,醫生就把你抱到媽咪的胸前,你當時還是一隻小懶蛇地閉上眼睛,沒想到竟然在碰到媽咪的軟綿綿胸部時,小嘴就湊近我的乳頭,咻地一聲,將乳頭吸進嘴巴裡,然後開始可愛地吸吮著,你這厲害的工夫都把醫生、護士與爸爸給逗笑了呢!」我生動地描繪著孩子反射動作的那一幕。

  Isabella被我逗笑開來,好奇地瞪大眼睛,大喊:「媽咪,我真的那麼愛你的乳頭呀!」

  我笑著點點頭,「對呀!你一出生就很愛,而且還愛很久呢!所以你怎麼會認會乳頭很噁心呢?」

  小妞偏頭偏腦地想了一下。

  「你其實可以想想,為什麼自己以前那麼愛乳頭,而現在會說:好噁心喔!」我再丟出一個問題。

  沒有答案,那卻是孩子自己要反觀自照的部分,也是伴隨她在生活之中,對於身心靈的無限探索,就在外在價值與本然部份的釐清以及變證。

  我們母女交換了一記玄秘的眼神,我想,這是一個對彼此邀約的信號,因為生命,所以同行,這是我們向生命出發的注目禮。

  
  
慵懶的貓咪 2008-06-21 21:38:57

很抱歉在這底下留下跟這文章不相關的留言
之前曾跟妳提過要在我的網誌寫跟這活動有關的內容
有去專門留言的地方看過, 發現要加入 pchome
目前我不是會員, 所以選擇放在這篇文章底下
我在自己的網誌稍微提到一些, 希望明天你們會順利, 祝福你們
底下是文章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ing827/10252513

版主回應
很感動!
謝謝你的專文介紹活動!

我們希望明天可以共振到更多的愛心喔

謝謝你的溫柔
2008-06-21 22:09:00
阿夏 2008-06-21 10:40:44

告訴Isa飲水要思源啦,Isa沒把妳咬到斷頭擦藥膏,算妳幸運!

版主回應
哈~吃水果拜樹頭! 2008-06-21 16: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