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14:50:46品瑜

最愛孩子



  昨天與先生上完健身房用完餐,我就載他去坐捷運到學校,雖然離接孩子的時間尚早,我還是樂得拿起《變的美學》這本書,慢慢地在家長休息室等待。

  等待的午後時光,一位菲律賓保母推著娃娃車進來,是等著接兩點下課的幼稚園部孩子,她一落座沙發就跟另一位菲律賓保母聊了起來,而我則看到娃娃車裡的八個月大女嬰,整個人就湊過去玩了起來。

  小女嬰肥嘟嘟的很可愛,一看見我就翹起三層肥肉的小腿頂在我的腮幫子上,我假裝很用力地頂了回去,她開心地大聲笑了出來。然後做是要吃掉她的小腳,樂得她有被呵癢的感覺,整個人笑得像隻蠕動的毛毛蟲。

  我的確是愛小孩的,從小到大所有人都知道我真是孩子的大玩偶,不論是做鬼臉搞笑,或者是扮猴子等動物,我都可以使出混身解數讓孩子哈哈大笑。

  過去我的鄰居都說我以後可以去當幼稚園老師,因為我一向是孩子王,遇到嬰兒更是樂不可支地笑鬧了起來。

  小女嬰大概是跟我玩熟了起來,開始抓起我的眼鏡與頭髮,大聲地咯咯咯地嘩笑,原本放在嘴巴吸吮的肥滋滋手指頭,竟大方地與我分食。

  保母見女嬰被我逗得開心,就讓我抱她起來玩耍,一會兒坐直升機的垂直起降,一回兒是噴射客機的起跑與落地,整個休息室裡都是女嬰的銀鈴笑聲。

  「抱~抱~抱~」小女嬰被我抱得笑開懷,竟開闔著指冒出一根牙的小嘴巴,咿呀地說著。

  瑞士籍的小女嬰竟開口說中文,這可是把大家給嚇壞了。原來我跟她玩樂了近四十多分鐘,不知跟她說了幾遍抱抱,惹得她也學起抱抱這個詞語。

  這下我們兩人更是玩翻天地跑遍全場,真不知是我陪她玩?還是她在陪我玩呢?

  有時,我把她橫抱在胸前,遙遙遙地讓她休息,這小妞還會舒適地瞇著眼睛,然後在我胸前摩娑著,似乎要掏出我的ㄋㄟㄋㄟ來吸,我笑著跟她說:「沒奶了啦!小姐!」

  她睜著圓滾大眼睛看我,或許我的表情太搞笑,再度惹得她大聲笑著。結果我們這對忘年之交就反覆玩著摸ㄋㄟㄋㄟ與搞笑說沒奶的戲碼。 

  女嬰的姐姐下課了,我就在目送他們離去裡,牽絲著我的思念。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自己那麼愛孩子呢?

  或許,每一個出現在我眼前的孩子都是我的內在孩子,提醒著關於她的存在與渴求,要我能以成年的自己好好愛護著她吧!

  我珍惜著每一次與孩子接觸的機會,的確是記憶起自己內在的孩子,不管曾經如何,我都能以愛再度擁抱住她的一切。

  最愛,孩子。而我們都是孩子。
   
leehoney 2008-06-19 18:48:13

京都子~
有著濃濃的母愛
我想
你有天生的母性~
你的孩子~是幸福喔!
希望你也是幸福的~^^~

版主回應
哈!我比較像小孩子啦~我現在都跟我女兒借肩膀靠一下,好舒服喔! 2008-06-19 19: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