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23:16:19品瑜

吹了問號的蠟燭



  5/21一群友人難得地聚餐,很意外地,他們還是幫我準備了蛋糕與一隻充滿好奇的問號蠟燭。

  我欣然接這樣的愛與祝福,不再是像過去躲躲藏藏地,或者覺得侷促不安。我知道自己是值得被愛的,當然,也感念朋友們誠摯的愛,而這是我當下的生命功課,就是認證自己的存在是一份自然的榮耀,也是許多人衷心祝福的。

  大家輪番地唱了義大利語、德語與中文的生日快樂歌,而我得承認,如此正識自己的存在,與坦然面對被寵愛的幸福,最初我是感到有些害羞的,只是我慢慢在歌聲裡,輕柔地各訴自己:我在,就是愛的體現。慢慢地,我的生存姿態有了舒緩與展現的空間,而愛是雨露,澆灌著我所有幸福種子的發芽。

  德語版的生日快樂歌是由我自己唱的,當我唱到「親愛的芭芭拉」時,我全身有一份溫暖、蓬鬆的感覺,甚至嗅覺裡有了一份嬰兒的香氣。

  我知道,我是唱給自己的內在小嬰兒聽的,即便自己在出生的當下,家族的成員都糾結在自己的鬱結,而漠視或者仇視我的存在,但是,我願意以此刻的成人姿態,重新迎接這位可愛女嬰的降生人間,因為她,生命有了光亮,也將帶給人間希望。

  年近四十歲,我第一次如此敞開地面對自己的存在,以及接受所有善意的注視,我知道,幸福就是,而愛就是,當然,我就是。

  很高興自己終於在認證自己的存在之後,也看清自己存在的位置,以及感受那份存在的姿態,並且大聲地宣告四方:我在、我是。

  生日快樂歌唱完之後,我應友人要求在這問號蠟燭前許願。

  第一個願望:希望在場的每一個人心想事成。
  第二個願望:希望在場的每一個人快樂自在。
  第三個願望,不能說。但是不能說的願望最希望被實現。

  當下,我閉目冥想,惦記著還是許多朋友的恐懼與憂慮,尤其在部落格裡閱讀了許多網友的生命故事分享,他們就在我每一次的思緒裡記掛著,而我期盼的也是他們的身心安頓,看見愛的所在,以及憶起自己是蒙受恩寵之身的幸福。

  我知道,這三個願望都能在自己的憶念恩寵之身的幸福裡,圓滿地被實現。因為我的樂,必然也是眾人的,而他們的苦,我自然也責無旁貸的擔負,但是,終極而言,這些苦也可以在我的開悟裡消融。

  問號的蠟燭,好奇的不是我的年齡,而是對於生命的未知,繼續保持探索的新鮮與耐心的等待。

  吹了蠟燭,因為幻象消除,我正要向究竟的實相探去,而我心眼裡的看,終究是迴向給有情眾生的。

上一篇:生日.願望

下一篇:三篇,就沒看頭

愛拍照的小阿姨^^ 2008-05-25 00:07:08

很高興妳這樣的轉變耶
我知道,之前,媽媽有妳,是不願意的
妳的存在提醒著她很多不願的事

妳走出來了,恭禧
所以我要祝那位四十歲的小嬰兒:
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這也是給所有人的喔!

快樂原來是當我們同在一起
2008-05-25 08:17:51
水手 2008-05-21 23:41:46

希望你所有美麗的願望都能實現!
也希望每天你都能帶著我的祝福
健康愉快的走踏世界各地~
迎向你多元精彩的人生!
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水手
很水的手
我感受到你雙手的守護
快樂地走向每一個未知
2008-05-22 07: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