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21:54:48品瑜

我怎麼會有兩位弟弟呀?



  上個月帶孩子回台南過復活節假期,他們直嚷著要看我小時候的照片,沒想到Rebecca才翻了幾頁就驚呼地說著:「媽咪呀!我怎麼會有兩位弟弟呀?」

  孩子的童言童語惹來我們一陣困惑,實在不明白孩子到底又在玩什麼腦筋急轉彎的把戲,於是我們都湊過去看,她才指著照片上的我與兩位弟弟說:「這位女孩不就是我嗎?可是我哪裡來的兩位弟弟呢?」

  真相大白!原來孩子把我當作是她,所以開始懷疑起身旁的兩位弟弟到底是怎麼一會事。

  的確,我家多年鄰居與親戚一看到Rebecca就直呼:「簡直是你的翻版!你女兒跟你小時候長得真是一模一樣,長大後一定也很漂亮!」

  老天!這對我實在是極大的恭維,這也常讓我尷尬地笑著,卻又不知如何回應。

  事實上,我家女兒比我美麗多了,除了她本身五官融合了西方人的深邃之外,最重要的是她性格裡自然展現的自信與光采,不像我小時候老是愁眉苦臉的,有時還經常嘟嘴,怎麼看都不是討人喜愛的小孩。

  「媽咪,我覺得你真的很像我耶!害我以為自己就在這些老照片哩,甚至還多了兩位弟弟呢!」Rebecca撒嬌地說著。

  「好吧!算我長得像你囉!只不過我希望自己能跟你一樣開朗自信一點,這樣才會真的跟你一樣美麗呀!」我說。

  母女相視而笑。

  我的母親與Isabella在一旁看著這一幕還起鬨地笑著,說我們母女真是太肉麻,竟互相恭維稱讚起對方呢!

  往彼此的臉上貼金,有何不可?

上一篇:傳奇與否

下一篇:鄭成功也有女粉絲?

2008-05-08 11:45:08

互相恭維也是最佳親子的寫照ㄇㄟ
總比很多家庭都大聲的罵小孩好很多呀!!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所以我要謹記在心,多恭維少指責囉!
2008-05-08 13: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