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20:30:07品瑜

擔心,自己給的



  某日清晨,一邊氣喘吁吁地受健身教練的魔鬼訓練,一邊還得“聽”訓,果然是眼耳鼻舌身通通到位受訓。

  「妳先生那麼帥,你要非常小心了!你平常不會擔心嗎?」教練說。
  
  我一口氣完全接不上來,翻了白眼心想:「又來了!我身邊真的不缺這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憂心者!」

  教練見我答不上話,繼續加碼叮嚀:「你一定要多多監視你先生,不然像他長得這麼帥,一定很多女生投懷送抱!」

  「唉!」我嘆了一聲。

  教練無限同情地望著我,大該猜想我要對她大嘆苦水了。

  「唉!擔心是自己給的!為什麼有帥的先生,太太就一定得疑神疑鬼呢?我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吧,況且婚姻也只是我人生的一小部份而已。」我幽幽地說著。

  教練睜大眼睛地望著我,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

  教練比我年紀小七、八歲吧,我就告訴她:「你就當我是倚老賣老吧!聽聽我這快要四十歲歐巴桑的心情故事,或許可以給你這年輕的女孩參考,就算是人生的另一種選擇吧!」

  我告訴她,愛情絕不是女人的全部,而婚姻也只是愛情的一個形式結構而已,作為一位女人,可以擁有愛情,享受婚姻,但是,這決不是全部的生命,因為我們還有自己的夢想,想要探索的世界、希望閱讀的書籍、企盼美麗心靈的境界、飛到無可預設的未來。

  所以,當我們能幸運地擁有愛情與婚姻,我們固然滿心歡喜與感恩,但不必然執持與緊握這份好運與僥倖,因為當我們雙手緊抓,只能得到有限,唯有向虛空放掌,臣服天地宇宙的所有安排,我們才能真正地虛實無二,讓身心靈都有滿足的幸福感。

  「外遇,從來與擔心無關的,千萬不要因為執持,讓自己喪失了生命的許多美好。」我感慨地說。

  教練還是一臉錯愕,彷彿還在調適自己的驚嚇。

  「況且,外遇也不見得是世界末日,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是最適合對方的人呢?對於我,我寧願將這個答案交付給天地的能量,由他們做最好的安排。或許,另一個人更能幫助先生在身心靈的發展,又或許自己有別的道途要走,而這些都不是當下的自己已有限的知見可以篤定預知的,那既然如此何不把握當下的緣分,以善與愛一起相伴,至於未來的許多事,卻是全然臣服與交付,也願意善意成全每一種可能。」我語重心長地分析著。

  教練更是不解地一臉狐疑。

  或許,我們真的年紀有些代溝,但是我告訴她,就當成聽歐巴桑閒聊好了。

  擔心,從來都是自己給的。

  人生,也太多豐富的面向等著我去探索,我寧願把擔心交付給虛空,卻將更多的好奇留給自己。

  身為一位年近四十的女人,愛情與婚姻是風中飄散的粉紅花絮,拂臉,有著感謝的微笑,但是,虛空的風飛才是最無限的擁有。

上一篇:暴力的美麗外衣

下一篇:認知失諧

yun 2008-03-26 08:55:46

老公也是經常性的出差或長駐,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說一定要跟過去不然久了一定會有問題,但婚姻兩方都有責任不是緊黏著對方就可以永遠保有婚姻,用跟你相近的論調來跟我建議的人解釋時,每個人也都驚訝到不可置信。

用信任來看待老公的長期出差,不讓自己每天生活在擔心裡不然日子要怎麼過呢?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
女人的生活可是很豐富多元的
2008-03-26 1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