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1:25:19品瑜

60元的藍色椅子



昨天清晨與先生上完健身房之後,我們就一起開車到木柵,幫他辦理申請居留證所需的財力證明,已近中午,先生邀請我在政大附近吃飯,然後他去學校找資料,而我則開車去和信作超音波,順便載到學校接孩子。

  「我帶你去一家“藍色椅子”餐廳吃飯!」先生故作神秘地說著。

  我有點好奇又不服氣,政大曾是我的地盤耶,現在竟然淪到我這位德國先聲招呼我了,我竟然不知道藍色椅子餐廳是什麼?!

  不過,我滿腦子又有幻想的泡泡漫天飛舞,光聽“藍色椅子”這店名就頗為詩意,「搞不好是畫面好、燈光美、氣氛佳的高雅餐廳呢!趁機來個中年約會也不錯呢!」

  二十年前的政大附近,有的多半只是簡易自助餐,再不然就是麵點、冰果室之類的,高級一點的餐廳可就得跑台大附近的公館商圈囉,所以經先生這麼一說,委實有些期待。

  先生如識途老馬般地帶我走進一家簡餐店,「這家就是藍色椅子餐廳囉!」

  老天!我的夢想泡泡霎時破滅,喔~原來這是一家“擁有”藍色椅子的餐廳,的確寫實,但一點都不浪漫,這家簡餐店的確是有中文名字的,只是先生不諳中文,僅以眼見為實地用該店最吸引人的座椅命名,讓我有了這等美麗的誤會。

  這家簡餐店還算乾淨簡潔,供應的的餐點也多半六十元上下,頗符合學生的需求與荷包。先生興奮地看著牆上的中英文菜單,很快地選好了檸香雞柳飯,並推薦我來一份黃金雞排飯,然後爽快地買單,再去肴上一晚免費的湯,隨即入座。

  「這家簡餐店最大的優勢就是有中英文並列的菜單,我們這些外國學生可是大家口耳相傳呢!」先生喜味孜孜地說著。

  看著他一份60元簡餐就好滿足的模樣,心想難怪,先生就是這麼容易幸福的人呀!

  「我常來這家餐廳吃飯,美味可口又簡單,而且價格很便宜呢!」先生笑嘻嘻地說著。

  有了他幸福滿足的表情配飯,我這頓簡餐當然也吃得喜味孜孜的,因為吃出人生的真實滋味,就是最大的幸福!

  用餐後,先生整理了一下桌面,還客氣地問我:「吃飽了嗎?還算滿意嗎?」

  我笑了笑,滿臉笑意地謝謝他讓我重溫清簡的學生生活,這等滋味可是歐巴桑日常生活裡的一份深邃甘甜呢!
阿丹 2008-02-29 23:14:58


那倒是獨處的好所在
可惜那時候
還沒這種慧根
我的許多週六下午時光
都是在那裡渡過的
趙公公的民法
張老師的資訊課
都是一些讓人懷念的老師
我也喜歡流連長堤
聽蟬鳴看夕陽發呆
還有欺負良家狗狗

藍椅子餐廳
近期會找時間過去看看
謝囉

阿丹 2008-02-29 22:29:20

到底是哪家呀
改天回政大時
也想去嚐嚐說
京都子
新年快樂
現在才來拜年
會不會太晚呀
最近老聽你提到政大
害我也開始懷念起四年的政大生活
近年來
學校改變很多
最想念的
也是六字頭教室
(我們那時候是這麼說的)
還有屋頂上的小燕子

版主回應
我們也是這麼說喔~六字頭或五字頭教室,只不過我忘了現在商學院大樓的原址,到底是幾字頭呀?
我都說那是白房子呢!我許多午后的時光,都是在白房子的教室裡一個人度過的。

那家藍色椅子餐廳喔,就是從校門口左轉,經過兩三家商店就會發現,好像在新開的鮮芋仙對面啦!

他們真的很特別,座椅全是藍色的,很好找喔!

我很喜歡政大呢!雖然我自己可以上台大社會系,也曾暗戀台大的校園,但是我覺得醉夢溪是獨一無二的!
2008-02-29 22:36:49
阿夏 2008-02-29 14:08:38

先生挺務實的,幸福喔!

版主回應
清簡是幸福 2008-02-29 15: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