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2:22:30品瑜

【寶寶日記39】美到你歡喜到我



親愛的優里寶寶,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最近姑姑常有窩在彩色泡泡裡面,然後騰空飛行的幸福感覺喔!

  為什麼呢?因為每天看著你的照片,我的微笑就拉開了一條飛像天際的弧線,尤其當有人讚美你深遂、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以及可愛的模樣,我簡直整個人都離地飛行了起來。

  我常跟你奶奶兩人各打開自己的電腦,進入你父親的部落格,讓一張張連續播放的照片,帶著我們欣賞世間最美的你的臉孔,然後就長途電話裡,我們母女開始甜蜜地談論著還沒能跟我們直接面對面的你。

  那種在電話裡那種興奮交談,時而唏唏嗉嗉,又時而笑得花枝亂顫的模樣,不明就裡的人,可能會以為兩位小女生天真地在聊甜蜜心事呢!

  老天!我們只要一談到你,竟然都變成了十幾歲的小女孩囉!

  你奶奶老愛取笑我,「拜託!你好像都被優里迷住了耶!從頭到尾不知道說了幾百次好可愛、好美麗、我好愛她喔!我看你已經成為她的超級大粉絲了!」

  我被你奶奶這麼一說,笑得更加開心,「當然囉!她是我最愛的優里寶寶呀!」

  其實,把你的照片貼在部落格裡,許多網友的讚美,更是讓我樂不可支呢!有時我自己會看著一則則美麗留言發呆、傻笑,好像是我自己被人捧得高高似的,心口就這麼地長了翅膀,迎風。

  親愛的優里寶寶,我的確是在所有人對你的讚美裡,感受到一份加值的幸福,而這這份幸福感竟是我這輩子剛要體會的新鮮!

  姑姑從小就不討人喜歡,除了因為我是一個不被成人們接納的小生命之外,還有我的外型真的不怎麼可愛、討喜。

  連你奶奶都常說姑姑長得醜死了,眼睛、嘴巴與鼻子,長得不大也不小,酸然該有的都有了,但全湊在一塊就是讓人討厭,這大概是有種不知該如何批評的礙眼吧。

  姑姑的確不像你的父親長得濃眉大眼與線條分明的菱角嘴,再加上我太常被人嫌棄,常是皺著眉毛,這也難怪家人看了也不開心。

  因為自知之明,我常躲起來哭泣,總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甚至是讓人步耐煩的,但我自己也不知該如何面對這僵局。

  小時後的我不知道怎麼離開這世界,就只能靠幻想把我帶到一處沒有家人與熟人的所在,甚至一個人也沒有,這樣我就可以自在的走路,不用擔心自己去妨礙了誰!

  當然,這個幻想從來都無法實現。我依然存在著,只是背負了更多的抱歉與不開心,以及成年之後知道的種種家族糾結,當然,我有了更多自我消失的方法與幻想。

  從童年對愛的渴求與匱乏,到青春期執著被人理解與喜愛,我始終銘刻著一路行來親人對我的鄙夷眼神。

  直到中年,我開始慢慢理解那些眼神背後的各自心酸,以及每一個人的仇恨與不滿,而我只不過是一時的代罪羔羊而已。於是,我開始將自己過去的種種遭遇,與我本身的存在,進行解離。

  我的存在,並不等同於醜陋、仇恨與罪惡,因為我就是我,我是人間的美麗使者,如同每一個人都是。

  親愛的優里寶寶,行過中年的姑姑,的確是在溫柔的欣賞之中,慢慢發現自己的美麗。

  在拍攝花朵的每一時分、在靜心寫作的每一鍵盤起落、冥想尋思的每一抹微笑…,都有我美麗的顯影。

  我是美麗的,一如你的美麗。

  因為認證了自己的美,我就能在人間的每一句讚美、每一記善意的眼神、每一次溫柔的思念裡,感受到存在的喜悅。如同當許多然讚美著你時,我自己也能以此送給我自己的內在嬰兒,讓她知道,她的存在是值得被期待的,她是美麗、可愛且獨一無二的。

  親愛的優里寶寶,現在的姑姑已經不再悲苦地蒐集黑色點券,而是真心地發現自己存在的美好,以及覺察世間每一份美好且善良的互動訊息。

  想跟你說聲謝謝!因為在你的美麗裡,也觸動了我幸福的動能所在,我主動地蒐集那些讚美與祝福,一如天女散花,飛天著我此去的路。
山嵐飄緲 2008-02-10 23:46:55

看著優里寶寶那雙烏溜溜的大眼睛,
彷彿是忍不住想要趕緊拜訪這個世界呢!
呵呵~~

版主回應
我的愛愛兒呀~
我相信她會教會我許多
2008-02-11 20:55:41
Janet 2008-02-02 19:24:18

優里寶寶很幸運,有這麼疼愛她的姑姑.我也是個姑姑,在婚前,我出門常帶著我的小姪女,朋友們都認識她.沒想到,我的小跟班(她的名字是我取的喔),已經是高中生了呢.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幸福的姑姑 2008-02-03 11:21:53
秘密的那個人啦! 秘 2008-02-01 21:16:27

我是說你
不可能他現在就會說話
是你自己說的吧?

版主回應
看誰在說話! 2008-02-03 11: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