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08:19:20京都子

夥伴分享.快樂加倍



擁有夥伴關係,就能讓我們享受十倍的快樂!
—恰克.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博士

  恰克博士在演講與著作之中都提到,邁向成功之路,有一項重要關鍵,就是擁有夥伴關係。

  “Friends help Friends!”恰克博士簡潔地說,目光就像廣嚴的天幕,將我們都包覆在他的成功裡,與我們享受他的成功,相信我們的成功,進而記憶起所有人的成功,因為我們都是曾經許下承諾,來到世上展現成功的。

  我在現場用力點頭,而且身體是鬆軟溫熱的,就像剛從煎鍋鏟上來的可口鬆餅,散發著幸福的氣味,引來腦內釋放愉悅的感覺。

  當下,我想到的是部落格上的這些未曾謀面朋友!正是他們讓我享受十倍的快樂。

  很有趣的是,我的部落格並非現實社會交際網絡的延伸,而是自成一格的獨立事件,在我過去生命裡所認識的朋友,只有三位願意造訪我的部落格,其他的朋友只因為這樣一種誠實且全然開放的空間,他們還沒能給自己,當然也就無法成全我的出乖露醜。

  與我共同經營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幾乎跟我的過去無關,卻只在當下與我用生命對談,並相信未來我們都能在心靈原鄉相遇。

  誠實說來,經營部落格兩年半以來,我的快樂指數節節升高,每天都有富足與愉悅的感覺,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我為什麼感到如此幸福呢?

  狂野書寫的釋放嗎?
  創傷療癒的自在嗎?
  誠實面對的敞開嗎?
  一份相信的撐持嗎?

  弔詭的是,我並未從部落格裡,得到所謂世俗最量化的利益,但是,我卻得到最大的幸福邊際效益!

  11/13為了聽恰克博士的演講,我難得在晚間外出,因為我習慣在夜間五點以前,就已經坐在我的小小電腦桌前,靜思冥想。雖然下班時間捷運裡人潮湧動,有時連行走的空間只能在縫隙裡擠壓著,我卻霎時看見自己眼前有一光明的甬道,從我的腳下向四方延伸,漫溢著溫暖的黃色光芒,心裏儘管有些詫異,卻也同時有一份飽足的幸福感,「我知道,自己就是無間地快樂地書寫著!」腦袋裡閃過這項念頭。

  我不知道自己浸潤在這份幸福感裡多久,直到我聽見捷運進站的嗶嗶警告聲,這才突然跳接到眼前紛亂擁擠的時空,但是,那份幸福感卻沒有消退,反而像光一樣地從我身上放射出去,在眼前的每個來往行人身上活力舞動,甚至突破肉眼可及的時空界限,輕撫著那些我所掛念的朋友,即便他們所處的時空裡,我從未去過。

  我是幸福的!

  這項飽實的念頭充滿著我的身心靈,儘管我依然找不出緣由,但我還是敞開每一份覺受,至心感動。

  演講中,博士的這一句:「擁有夥伴關係,就能讓我們享受十倍的快樂!」,就這麼賓果地敲進我的身心靈裡,戳破了那個關於幸福的疑問泡泡,剎那間,我的所有覺受都清明了,原來我的快樂就是因為我擁有夥伴關係,而這十倍的超想像經驗,正是所有人的善意成全。

  當下,我非常感激這些與我共同經營部落格的朋友,他們在留言裡分享生命經驗,以及成全我的誠實與勇敢,正是集體文字創作的夥伴,網路書寫之所以讓我感到幸福,就是因為我們都在生命連結裡,享受那份全有存在的一體關係,我們一起面對自己的惡,也共同成全彼此的善,一起在懺悔裡,洞見無明慣性的所在,也齊心在覺知的愉悅裡,有了回歸心靈原鄉的相信。

  部落格的文字,僅僅只是肉眼所及的誠實空間,於是也只能解釋我之所以感到幸福的百分之一,但是其中網友們的彼此分享生命經驗,以及生命連結的夥伴關係,正是十倍幸福的能量所在。

  我找到了十倍幸福的答案!

  凡能給出去的,必為自己所擁有!

  我們就是在這一誠實且全然開放的空間裡,帶給彼此幸福,並且真心擁抱與分享這與生俱來的幸福!

  感恩這份夥伴關係,教會了我許多,也幫助我記憶起自己圓滿俱足的本然心性,而幸福就是其中之一!

《幸福企業的十五堂課》(The Tao Index Putting Heart and Vision Back Into Business),恰克.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博士著,王嘉蘭譯,心靈工坊出版。

上一篇:我願意成功

下一篇:改變,從自己開始

大便 2007-11-16 21:53:50

好無瞭

版主回應
瞭!
是一種瞭解的善意啦~
若是排泄,沖走就算了!
哈哈哈!
2007-11-16 21:58:35
ㄚ肯 2007-11-15 09:20:03

網際無邊界...於我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新手ㄚ肯如園丁,渴想一座誠實後花園...
到此一遊真有幸福感...
祝福你的格子園一天新似一天,天天豐沛精采!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11-15 13:48:44
阿夏 2007-11-15 08:47:34

阿夏也是一頭栽到格子裡,雖然看到旅程上,格友上上下下,至今尚未有謀面的格友,但是藉由實體的禮物往來,也更能感受到格友溫馨的一面,從原先的日記型態,也成了人際交往的管道,也分享了許多不同的人生,真實的呈現,心中的倘然,快樂跟著十倍來!

版主回應
大家一起來! 2007-11-15 13: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