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11:35:06京都子

別人的假如,那麼你自己的呢?



  假如他仍然死性不改…
  假如他依舊不知道我的用心…
  假如有問題的是他…
  假如他還不知道好好愛護、珍惜我…
  假如他能有改變的一天…

  這樣的眼光是向外的,彷彿拿著放大鏡,就是雞蛋裡挑骨頭地,把對方的所有錯誤揪出來,好讓自己不美滿的現狀,有一個更合理的交代。

  在他人身上,施加一千萬個假如,那麼你自己的呢?

  這種「假如」轉嫁法,呈現的就是一種自我能量卡住的現象,自己不知、不能也不願自我賦權,於是,生命的力道也沒有出口,整個人困陷在一種莫名的僵局裡,理所當然地,我們盤算著別人的改變,成為自己的生命拯救者,好讓自己脫困。

  幻想著對方的假如,成為一種最隱諱的自我逃避與怠惰,甚至是攻擊他人的變形拳,而自己卻是生命戰場上,夾著尾巴、逃之夭夭的懦夫。

  過去,我就是那個成天老幻想著「假如」的弱者,總認為千錯萬錯,就是別人的錯,於是,希望哪天奇蹟出現,「假如」變成一種真實,美麗人生就如魔術般地乍現,我的幸福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重重地把我砸昏過去。

  可能嗎?

  我試了三十七年,卻發現自己只是被包覆在「假如」的七彩泡泡裡,虛幻地騰空飛翔,卻看不見也聽不到真實的聲音,只是迷障在眩目的幻現顏色裡,而泡泡隨時會爆破,將自己狠狠地摔個眼冒金星。

  此去的生命歷程,我知道自己仍會無明地在慣性衝力驅迫下,持續地玩著「假如」的心裡伎倆,只是,此刻我注視著自己玩了三十七年的老把戲,卻是將自己推入受害者的泥沼裡,開始探尋另一種出路,一種夢幻別人的「假如」之外,還有自己可以施力的空間。

  唯有自我施力的當下,幸福才有支撐的保證。

  投注在別人身上的「假如」,只是一種幸福神話的遲滯,那是永遠也到達不了的幸福終點站。

  現在的我,選擇在每一個起心動念裡,以自省清明思維,再以懺悔為行動,真正地為我的幸福而努力。

  沒有假如,只有本然,那份本然的樣貌,就是看見自己,面對自己的惡,也成全自己的善。

  能量如光,就在淨無瑕穢之中,共舞。
liliana 2007-11-13 21:11:10

他已經看見了妳的美麗!我好開心.美麗來自於&quot對的堅持&quot沒有任何藉口的&quot假如&quot.
我在電影&quotBig Fish&quot&quotWhale Rider&quot&quotStardust&quot
&quotCoach Carter&quot&quotSimon Brich&quotDreamer: Inspired by a True Story (2005)
學會了美麗的堅持........解放了婚姻中比較陰森鬼魅的問題&quot猜忌&quot的部份.
我很幸運的能認識妳,可以放心的說出意見一起討論生命議題的朋友.因為學習的過程中,最美好的經驗就是在開放而尊重彼此的思考角度中,面對問題的本身做更進一步的解讀.了解 與 釋懷 盡在不言中.

版主回應
謝謝你為我高興與祝福,我很感激這份愛,那也是我生命之中極為重要的所在。感謝!

今天,去聽恰克 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博士的演講,更加認證夥伴關係對於學習與邁向成功之路的重要性。

當時,我想的就是你,以及更多在留言板上分享生命的網友,正因為你們的付出與啟發,我們更能在夥伴關係之中,享受十倍的快樂!

Friends help friends.
當時我就掉下眼淚來,我知道,生命連結的那份撐持,是讓生命美麗在線的能量所在!

祝福大家!

我珍惜這份夥伴關係!
2007-11-13 2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