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1:59:47京都子

【香港】叮叮車其實不隨便叮叮

  叮叮車,一趟兩塊港幣,沒有行程的旅人如我,從起站一路坐到終點站,再跳上另一線叮叮車,用鏡頭跳接所有心情。

  其實,叮叮車並不隨便叮叮,我從中環一路坐到北角終點站前,才聽見一次那簡潔的單音:「叮~叮~叮~」

  原來,轉入北角站,要經過一個商店集中區,人與車爭先搶道著,偏偏一輛的士,霸佔著軌道不放,讓乘客緩慢地付錢、找零、下車、搬行李、左顧右盼,長長的一分鐘裡,叮叮車上超過五十多位乘客,注視著的士司機與乘客的外太空緩行。

  終於,叮叮車不耐煩地「叮~叮~叮~」揚聲,但是,依然是自持的溫柔,像個十幾歲的小女孩般,掩嘴銀鈴似地笑著,不像汽車的高分貝喇叭,轟轟轟、叭叭叭地像個大老粗扯開喉嚨似的。

  「叮~叮~叮~」再次揚起,但落在耳裡卻是一種溫柔,澆熄了被這輛的士自私行為的惱怒。

  我以孩子的好奇伸出頭望去,「叮~叮~叮~」輕輕敲在我心坎,有份柔軟的共振,讓我看著眼前,多一份包容,深深吸進一口氣,緩緩吐息一份祝福,希望成全他們的同理心能夠完滿。

  叮叮車,其實不隨便叮叮。但,卻在身心靈最需要溫柔的時候,輕輕響起,一份溫柔,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