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18:53:14京都子

【香港】我心是新娘披上白紗的美麗



長洲沙灘上,我既是拿著鏡頭的卡麥拉桑,也是披上白紗的美麗新娘。

  拿著鏡頭的自己,躲在黑暗甬道裡,瞳孔是招潮蟹的螯,眼神揮舞著捕捉鏡頭的意欲;而心眼在每一吋毫毛裡放亮,像是宇宙黑洞的吸附、陷落,又是無盡的消融。

  潮來,我的眼在相機視窗的方框裡,看不見那滾珠般的速率,只能耳朵聽著海浪聲音,每一次都有輕緩相異的步移,而肌膚的毛細孔裡浸潤著招潮溼潤,每一次都像在宣紙上暈染的不一。

  鏡頭裡的自己,安心禪坐著,而身心卻也是開放地與天地同在。

  廓然無聖。

  赤子之心,總是裸身跑在最前線,迎風。

  我的腳有些蠢蠢欲動,探視性地還要趨向更近,卻被一次次浪的屈身親吻,給惹弄、搔癢地笑得花枝亂顫。

  上半身,依然不動如山地手執相機。

  下半身,卻開始笑鬧地與浪玩著追逐、索吻的遊戲。

  由下往上反攻。

  心,被調皮的熱浪給啄了一口,「唉呦!」地叫出聲音來,一種不再作勢的快樂。

  那一聲竟從心裡給滾珠般地從口腔裡丟了出來,我真的開始在沙灘,像個孩子般地怕被浪抓到,又貪玩愛鬧地撩撥,嘩笑滿沙灘的歡愉。

  這份快樂,就好像小朋友玩抓鬼,或是紅綠燈,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喜歡被抓或被追,反正在臨界點裡的歡笑,總會有那麼點不明所以。

  一個大意閃神,穿著鞋子的雙腳,竟然被海水給捉住,還偷偷被吻了一口的措手不及,「唉呦!」我再度失聲叫了出來,鏡頭裡的鞋子竟被那海給披上了蕾絲頭紗,美麗嬌羞極了。

  視覺震撼太強,自腳底泛起紅暈,粉紅色如花蕊的綻放,在整個身體周遍上絲柔地紋身,就連那心也火熱了起來,原來她自己以為披上新娘婚紗的美麗!

  我站在長洲沙灘上,眼耳鼻舌身意,全參與了新娘披上婚紗的嬌羞與美麗。心至今依然是新嫁娘的酣醉,粉色的不忍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