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14:11:55京都子

金牌,不只是金牌



  6/22 Rebecca從武術教練手裡接過金牌之後,就愛不釋手地乾脆掛在脖子上,連作夢也會笑。

  隔天到歐洲學校參加夏日派對,竟然金牌加身,我苦笑地建議她,這金牌跟派對沒啥關係,還是不要戴比較好,不過孩子堅持這是她的驕傲,我就隨她去了。

  果然,金光閃閃的金牌掛在胸前,惹得老師與家長們一一上前垂詢,Rebecca驕矜得意地解釋:「這是中國功夫的金牌喔!」,一說到中國功夫,每位老外都睜大了眼睛,彷彿眼前的小辣妹,就是《臥虎藏龍》電影裡的俠女玉嬌龍。

  一旁的我有些尷尬,心想,這不過是第七級的武術段數證明,老師是為了鼓勵他們才發下金牌,其實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反正我現在講什麼,都抵不過她一句「教練說…」,果然是名師出高徒,系出名門呀!

  今天中午我去巷口接她放學,天呀!她竟然還掛著金牌下車,我看了差點昏倒,心想:「怎麼又帶金牌上學去呢?!」

  午餐時,進行一番懇談,但孩子還是以個人驕傲為由,繼續掛著沉甸甸的金牌,時不時地虛空比劃招式。

  救命呀!金牌真的有那麼好嗎?

  在電話裡我跟先生聊著孩子的金牌狂想曲,先生聽了都笑翻天,直說,原來我們家Rebecca不僅文學造詣不錯,就連武打也還有一手,真是文武雙全!

  我在心裡犯嘀咕,就他會說風涼話,究竟是誰得陪掛著金牌的還趴趴走,然後還得被人行注目禮呢?!

  突然想起,星期六就要帶她飛往香港,然後由先生帶著他繼續飛往德國,通過安全檢查門時,這金牌可是會噪音作響,告知女兒之後,換她開始擔心,該如何安全攜帶這面金牌光榮回德國去呢?

  女兒一派輕鬆地說,媽媽這件事由你負責,你最厲害了,應該沒問題!

  老天,他以為我們真的在演古裝奇俠劇,她當走路有風的俠女,而我就是那推著板車,辛苦地押鑣的工人喔!

  金牌,真的不只是金牌!

上一篇:武術館狂想曲

下一篇:夏夜,手牽手

陳建宇【石秀淨名】 2007-06-28 22:01:40


別小看押鑣工人
搞不好他才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版主回應
我是押鑣的蝦泥喔~
我的確深藏不露,因為無招勝有招,見招就拆招,哈哈哈!
2007-06-28 22: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