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16:04:04京都子

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

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

  少,你還記得那一方天台嗎?

  夏夜,無風。校園裡少有光害的天空,星依稀地透著清涼,像是冰晶般地閃耀,凝視久了,心裡會呵出些微寒的霧。

  你一個人在露台,遠眺、沉思,我貪婪的眼,從未停止過索,就連你削瘦的背脊,都是眺望的視野。

  我的眼裡有焦灼的溫度,千萬年相尋,依然不滅。你轉過身來,只是無言地引領著我走上那天台。

  你先爬上那垂直九十度的天井樓梯,然後伸手向下,拉著我隨你向上攀爬,些微恐懼的顫抖裡,有躲在你手心底的安心。

  站上天台,天際線無限延展,毫無遮蔽地在城市的的邊緣裡透著寶藍勾邊,星星就在眼際裡流光,那水靈的閃爍,勾引著我的手,伸向星海,挽一把琉璃。

  無言。你總是沉默著,因為眼裡已然訴說,等待著我懂。

  我只是貪戀,透著星光看著你側身的剪影,彷彿在黑夜如紙裡,用著我千年癡纏的利剪,貪戀地剪出你孤寂的樣貌。

  一切落在你的瞭然裡,依然相信,我有天能憶起,無始的最初,我們在開天闢地後的曠野蠻荒中相遇,也是無言的,在瞳孔裡相遇、融入,共同爬在山頂高處,挽星。

  我是誰?誰是你?根本無所謂,因為挽星的無言相依,早已預言那最後的因緣現起,也在無言的挽星。

  只是,我未能當下通透,一如千萬年的無明失落。

  《四月望雨》本土音樂劇裡,純純(洪瑞襄飾)與鄧雨賢(江翊睿飾)對唱著【四月望雨】,當純純唱到:「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恍然如夢,原來我一直在挽星高頂而不自知。

  相尋,曾經失落,而遺憾,何苦太多。我遺忘無始最初的挽星,已然觸動生命的美好。

  忽焉在歌聲裡憶起,這才知道,星光未曾遠離,何須挽?自己一直都是在向天的高台,望已忘,心似星,都點亮了覺知的光。

  少,感謝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在那千萬年前的最初,與不久之前的最終。

上一篇:那些聲稱愛我的人

下一篇:不曾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