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21:28:33京都子

許楓葉一片藍天



  11/10京都深夜裡的一場大雷雨,驚擾了旅人危顫不安的心,也抖落了樹梢上來不及粉妝玉琢的楓葉。

  隔天清晨,風雨依舊,行走在永觀堂路上,隨處可見那尚青未及染付的楓葉。Isabella撿起凋落在行道旁的一叢嫩綠,很惋惜地說:「媽咪!這綠色的楓葉好可憐喔!被風吹下來之後,就不能在藍色天空中跳舞了。」

  我疼惜地望著她,天若有情天亦老,孩子善感,就連看似無言的樹葉,都能讓她讀懂了幽微心事。

  無言中,她悄悄地將那枝尚青的楓給安妥在背包裡。

  永觀堂的池邊,我靜觀楓紅雨淋淋,頃刻回神,這才發現她在筆記本上畫了一方藍天,並將楓枝給安於其上,她心滿意足地抬頭望著我:「媽咪,我畫了一片藍天給楓葉,讓它們從新回到天空的遊樂園裡,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笑了。孩子也是有情之一,在相連的生命裡,因著一份不捨情牽,成全再現了生命初使的感動。

  把愛還諸天地。在孩子許楓葉一片藍天裡,我看見,有情,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