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12:37:56京都子

西明寺.Mr.歐吉桑.咖啡



  五、六年級的朋友一定還記得伯朗咖啡廣告的一句歡唱Slogan:「Mr. Brown………咖啡!」是的,我們在西明寺也出了廣告外景,不過心底歡唱的卻是:「Mr.歐吉桑.咖啡!」

  通往西明寺的指月橋上,我們沒有慣性地依照旅人動線,急忙趕集似地長驅直入售票亭賣買票進場,反倒是在橋上晃盪了一個半小時,逗弄楓葉、撫摸朱紅橋身,再跟橋下的青瀧川玩躲貓貓,甚至像螞蟻般地在拱手的橋面上,玩相思好像小螞蟻,爬呀爬在我心底。

  售票亭有位年近七、八十歲的日本歐吉桑,不時起身地向外張望玩得熱鬧的我們,我看他笑裂了一張嘴,雖然齒危髮禿,兩頰倒也笑出整張蘋果光。

  我心想,「歐吉桑!賣票專心呀!千萬別找錯錢,賠上整天的辛苦工資呦!」

  歐吉桑仍是心不在焉的,就在我們三位不按牌理出牌的旅人,於指月橋上的一個半小時。

  終於,嬉戲完畢,我掏出了錢包準備買票進入西明寺,歐吉桑高興地像個孩子似地,要旁邊另外一位年輕的工作人員幫我找錢,自己就預謀許久似地從抽屜裡掏出一大把糖果來,再走出售票亭外,塞給玩得滿身汗的女兒們。

  「Kohie, 歐伊希!」我知道他也在硬擠我們能夠懂得語彙。

  我細看,老天是咖啡糖耶!我這個碎唸媽媽罣礙的是孩子還不能喝咖啡呀!

  歐吉桑還是滿臉爭先恐後的笑容與歡欣,把他那張佈滿皺紋的老臉給擠得水泄不通,霎時,有一份無可名狀的感動,也偷偷地融化原先心上的那份罣礙。

  糖果裡咖啡因,就當它是份異鄉濃情的提神劑吧!更何況咖啡糖裡的甜滋人情,才是幸福的主調。

  與孩子鞠躬了好幾次,謝謝歐吉桑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溫情守候,與濃濃咖啡香的真情漫溢。

  我與孩子繼續前行,手裡緊握者滿把的咖啡糖相視而笑,心裏重演那份感動,引吭高歌:「Mr.歐吉桑.咖啡!」

  祈願眾生都能在咖啡香的人情裡,久久不散那份感恩與珍惜。

上一篇:打水漂兒

下一篇:許楓葉一片藍天

阿夏 2007-06-10 06:52:48

甜蜜的回憶!

版主回應
旅行不只與景色碰撞
也是與人情的相會
2007-06-10 09: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