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13:11:56京都子

婆婆養了一隻螞蟻


  婆婆養了一隻大螞蟻,不僅用盡所有甜品美食來餵食,還得一年四季不間斷供應!

  那隻大螞蟻就是我,一個嗜吃甜食的懶媳婦!

  每次回德國,婆婆都得見識我吃甜食當正餐的特異功能,長得有些福態的婆婆總是笑著搖搖頭說:「Barbara,你吃進去的甜食都跑去哪裡了呢?怎麼都胖不起來?」

  我賊笑地回答:「不是沒發福,是我把肉都藏得很好,看不見罷了!」

  於是,我就堂而皇之地在眾人面前大啖甜食,婆婆的德式鄉村蛋糕、炸甜甜圈、櫻桃布丁、水果什錦蛋糕…全由我無條件接收。到市中心逛街時,婆婆也會邀我吃幾球冰淇淋,她會特意挑清淡酸溜的sorbet水果冰淇淋,而我則是一律濃香滑嫩的瑞士巧克力(Stracciatella)冰淇淋。

這款冰淇淋就是賣相誘人,香滑的白巧克力冰淇淋中,大方地灑上巧克力碎片,吃在嘴裡有絲綢的綿細,遇到整片巧克力還會邀舌尖上跳一曲融化圓舞曲,讓人迷醉地了幸福達人。

  只可惜這款冰淇淋的名稱真拗口,每次望著冰淇淋櫃的看牌—Stracciatella,以及店員的垂詢:「要什麼樣口味的呢?」這時,我就會舌頭打結地說不出話來,怎麼那麼多音節呢?真煩!想吃甜食的衝動是克制不了顫抖缺氧的舌尖,每次身旁的婆婆見狀都會替我代勞,講出Stracciatella,好讓我儘快滿足甜食恐慌症。

  我連吃優格都要指定Stracciatella口味的。哇!德國雖然沒啥美食,但是優格的種類繁多至少有一百多款,總算是讓我有點補償作用。在每晚餐後,當我又端來一大杯Stracciatella優格時,婆婆都笑問我為何不嚐嚐水果口味的呢?簡直把吃優格當成另一種甜食嘛!這有點像披著羊皮的狼一般,根本是矇騙視聽嘛!打著優格養身其實是甜食上癮!

  沒辦法!Stracciatella優格的美味更勝其遠祖Stracciatella冰淇淋,因為香草口味的濃滑優格,再加上巧克力的夢幻滋味,讓我美其名吃優格好健康,實際上在口腔裡卻是耽溺美食的放縱!

  眾人看我吃Stracciatella優格的幸福模樣,都像笑說要幫我去報名拍廣告,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餐桌上的每個人都有個大問號!

  結果假期結束回台前,婆婆遞給我一個驚奇小禮物,竟然是Stracciatella版的限量巧克力!喔!真是太感動了!婆婆說怕我回台灣去沒Stracciatella優格吃會很傷心,就用這款瑞士蓮精選的限量巧克力充飢一下了!

  今早,我又陷入月經前渴甜症候群,以及擠不出文字的焦慮,索性打開這包巧克力餵養我滿肚子的小螞蟻,而心裡感激的正是婆婆的愛心。

  千萬里之外的甜食恐慌,竟是一份愛心充滿的餵養,我不得不讚嘆,愛是突破時、空象限的!

  婆婆養了一隻大螞蟻,萬里天涯相隔依然有滿滿的飽足與感恩。

  
降雪後‧企鵝 2007-12-18 02:00:22

天ㄚ我承認我完全是被那可口的照片誘惑而點進來的---------
我最愛吃的就是那種加了可可粒的牛奶巧克力了!!(旋轉)
以前7-11還有在賣小包裝的,我常常一天買了兩條幸福的嗑光~~現在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了..好失望....

話說中藥材京都子有沒有吃啊?經期過後來大補一番吧~^^

版主回應
有喔!明天要出發囉!
身體的暖爐也備上一份呢!謝啦!
2007-12-18 06:12:37
野生綿羊 2007-01-06 08:17:50

我也超愛吃甜食~~~但是我超容易發胖~~~每次吃完巧克力總是滿足感與罪惡感並生~~~
上學期末我的德國室友回家前~~~我送他ㄧ片巧克力~~~她很高興的說她的奶奶在她小時候常買這種巧克力給她~~~看到你的圖片猛然發現與你的婆婆送的是同一個牌子呢~~~只不過我買的是黑巧克力~~~嚐過之後~~~發覺對我來說太苦~~~所以轉送室友~~~

芙瑩 2006-11-13 23:36:37

心情紛亂的時候都會來這裡看看,結果看到可愛的「大螞蟻」,妳真的很愛吃甜食啊(我也愛吃,但是太甜就吃不下),妳的婆婆對妳真好,令人羨慕~(上次的牛奶焦糖也讓我羨慕不已 妳形容的好好吃)。妳寫的文章都讓人很輕鬆自在,鼓勵鼓勵~~^_˙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