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13:44:35京都子

婆婆送我一包牛奶焦糖



  暑假回德國度假,邀請婆婆在住家附近山坡上的皇冠餐廳用餐,享受南德美食,付帳時櫃檯旁的牛奶焦糖,讓我整個人都甜滋滋起來。

  隨口問婆婆這牛奶焦糖何處買,婆婆答這種糖果到處都是,很方便買到的,她笑著看我這個台灣媳婦,簡直是隻螞蟻般的嗜吃甜食,就連簡單一顆牛奶焦糖都可以讓我幸福飛上天。

  其實這顆牛奶焦糖可是大有內容,硬質的牛奶糖,慢慢釋放濃郁滑膩香甜,忽然化開之後,裡頭是一坨軟質的焦糖,把舌頭給身陷進去這般甜蜜的泥沼裡,就算身陷沒頂其中也甘願。

  結果要回台灣前一晚,婆婆塞給我一包牛奶焦糖,要我回台灣好好享受,霎時,無限感動與知足,小小的一包糖果雖然不到八十元台幣,但是裡頭蘊藏的卻是婆婆疼惜的心情。

  我謝過了她,把糖果妥善放進隨身背包裡,讓它陪著我飛到相隔千萬里的台灣。

  此刻坐在電腦桌前打字,含一顆婆婆給的牛奶焦糖,幸福是無限綿長地自德國傳遞過來,而愛,更是無限漫溢,就像這顆糖在唇齒間化開,滲透進每一吋細胞的思維裡,幸福原來是份浸潤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