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2:32:19京都子

【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警察叔叔你來做什麼?



  10/15《天母合眾國》舉辦彩繪活動,在忠誠路人行道上鋪好防護塑膠布,讓大家一起在棉布上用環保漆(噴漆日經久曬會自然分解),彩繪所有人的綠色森林夢。

  女兒們雖然年紀小,但是彩繪噴漆可是頗有主見,因為夢想只能原創,更無法被剝奪!

  只見人行道上站了好幾位警察,還利用錄影機監視所有人的言行。

  女兒正處100個為什麼的好問期,很自然地走近警察伯伯們的前面,開始他們的連環問。

「警察伯伯,您們為什麼站在這裡?」
「ㄟㄟㄟ…因為要保護你們呀!」
「這裡有壞人嗎?」
「ㄟㄟㄟ…可能有吧!」
「那壞人在哪裡呢?」
「壞人怎麼會被小孩看見?」
「我知道壞人在哪裡!」
「哪裡?」
「躲在台北市立體育學院裡呀!他們是小偷!偷走小朋友的公園!」
「嘿嘿嘿嘿嘿嘿…」
「警察伯伯,您們怎麼不去抓壞人呢?」
眾人苦笑、尷尬相視。
  我將這段對話轉述給朋友聽時,大家都笑歪了!

  在知法犯法橫行的台灣,警察伯伯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現行犯為所欲為,但又只能非常可憐地被矮化到監視被害人,請問,這是誰的錯呢?
台北市市民年滿二十歲懇請支持『提案、連署書』
請 email 至 united_tianmu@xuite.net 索取
並上《天母合眾國》網站詳閱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

路人 2006-11-12 09:44:41

無意看到您的文章,
有些話想與您分享,
請別介意!

身為一個母親,
我總是想著該如何善盡父母的責任,
我要如何做到客觀、公平與信任?
讓孩子能在自在中自主成長。

但您的文章卻讓我有些震驚,
我沒看到孩子們的童言稚語,
反是大人們的主觀價值認定。
當然,對於不清楚的事情我不應置評,
我會花時間去參考天母合眾國的資料。
但就孩子們的這番話,
我是清清楚楚的想表達我的不同看法,
大人的事情就讓大人處理吧,
孩子有他應有的快樂與成長。
個人淺見,抱歉打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