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2:10:30京都子

【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臨老入花叢—想我阻街的日子



  「先生您好!可不可以打擾您三分鐘的時間?」

  這是我那段阻街日子,為我賺進大把鈔票的標準用語,我得在四目相視的短短三秒裡,用盡所有巧思心機與勾人目箭,想辦法把對方的腳步給留住,如果對方有點想落跑意圖的小跑步,我也得使出渾身解數地亦步亦趨!最後得把對方定住,硬是要把他像棵植物地乖乖種在土地裡!

  十六、七年前,還在大學唸書的我,暑假靠張嘴就可以月入六、七萬元,直逼上班族的主管階級。

  這就是我的求學打工生活—阻街!

  別誤會!我說的是幫廣告公司做市場調查的「街頭訪問」。

  調查的項目從民生用品到個人衛生用品,調查方法有問卷、試吃測試到廣報試播,調查對象男女老少都有,調查範圍是整個大台北地區,就連當時還有點距離的木柵動物園,都是我的勢力範圍!

  我之所以能夠做個月入數萬元的超級訪員,憑藉的就是自己牛皮糖般的纏功,再加上Neuro Fuzzy Control的亦步亦趨。你跑!我就跟著跑!反正我就是要做到你這份問卷!好膽麥走!

  大學畢業之後,就無緣作這一份阻街的高薪工作!誰知道為了熱情參與【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連署活動,我竟然得臨老入花叢,撐著一把老骨頭繼續做阻街的工作。

  站在忠誠路上,來往人群也許是趁著大葉高島屋的周年慶,殺紅了眼血拼頗累,形色匆匆地快步離去,很少人願意停下來了解究竟天母運動公園發生了什麼大代誌!

  我當然得使出渾身解數,邊跑邊以三分鐘快速解說天母運動公園消失的原由始末與影響,再快速拿出連署書請大家支持。看著肺活量與氣管都不怎麼好的媽媽如此疲累、氣喘吁吁,難怪4歲的小Isabella很心疼我的辛苦,幾次要我喝口水多歇息,或者乾脆在家寫文章傳給人家就好了!

  小孩根本不知道當初他們老娘可是阻街高手,只是現在體力漸衰,像條老牛拖車般地吃力,但是熱情可是不減當年呢!

  雖然肉體是疲累的,但是愛鄉的熱情可是澎湃不已!尤其看到有人願意停下腳步聽完解說之後,逕自走向攤位前簽字,那種滿足比起當年的高薪,根本是無限大比有形的數字!

  人家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雖然我兩者都沒有,但是總還下一張嘴巴,繼續重操舊業阻街去!誰說保護家園不能運用巧思與創意?!

台北市市民年滿二十歲懇請支持『提案、連署書』
請 email 至 united_tianmu@xuite.net 索取
並上《天母合眾國》網站詳閱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

Sjuct 2007-12-22 21:31:46

為何天母地區的民眾不去掙取盡快修築輕軌電車如此當地就不須要停車場因為沒有需求而且當地的居民因該要自行檢討一下是否要開車出門買一堆車製造污染在電車尚未蓋好時應先規劃區域接駁公車或BUS作為暫時對策;再說近來天母地區商區不景氣跟蓋不蓋停車場因無直接關係,問題因是很多外商公司遷離台灣有關,對問題要對症下藥才有效,在下住在士林區常去忠誠路,都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跟接駁車,近來坐接駁車的人也減少30%,應跟經濟景氣有關,環境好大眾運輸系統便利才能帶來更多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