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07:55:27京都子

花錢請人整?請人踐踏?



  越過中年,許多長期累積的壞習慣,漸漸反映在身體機能上,就像我經常性地姿勢不當、久坐,開始出現肩胛麻痺、背部酸痛與腰椎無法使力的痛苦。

  第一次花錢做整脊,我笑說自己的惰性,才造就今天我得花錢請人“整”我,簡直是得不償失!結果,我的氣機導引老師一聽,笑著說:「還有人花錢請醫生“踐踏”自己的!」原來,又是另一種踩背整脊療法。

  不論整脊、踩背,輪到這般田地,沒有一個人不是哇哇大叫,哭天搶地的!就連堂堂五尺男兒之軀,也是哼哼唉唉,即使忍耐禁聲,其實也是苦痛難當呀!

  何苦?

  這就是中年的我開始思考的問題。

  於是,決定以運動來觀照自己的肉身之軀,雖說是天地寄旅,但沒有一具物理存在的軀殼,何能將生命展現在此一時空呢?

  所謂修行,從來都是在身、心、靈三方面下功夫,甚至三者還有隱微的互動關係。也許我真是犯了大頭症,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性從偏處克將去,那就從自己最弱的地方著手吧!在被整之前,先整自己;在被踐踏之前,先踐踏自己,這也算是一種自我實踐的功夫吧!

上一篇:進廠保養

下一篇:又被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