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21:21:28京都子

我們的溫度



少。一甲子的歲月蒼蒼,就這麼像日光走影地消抹過去,我常常問自己,關於我們在一起的那段年華,你我曾共同擁有的究竟是什麼?

  男女之間,在所謂親密關係發生前的千萬分之一秒裡,是否有一種靈魂的廝纏、交融?

  午後長廊。當你的手自我的肩上卸下那只黑色背包,理所當然地掛在你的白色T恤下的肩膀,我們靜默對望著,一如累世以來的相依、相親。我的眼輕歇在你千年如斯的不經意溫柔,而你的吐息盡付對我坐困愁城的寬容。

  淚眼。濕濡。

  終於懂了,我們曾擁有的是彼此的溫度。我們的溫度像光暈一般地將我們與世界泛道德尺度、僵化的男女情愛,給裂帛似地隔了開來。在我們的相依裡,彼此的存在就已經是足夠了,又何必在乎兩個肉體間執拗的取向?

  於是自在、釋放。我終於在自責不是你貪戀的那個性別中,原諒了自己。雖然無法給予你原始的歡愛,但我知道,我還是給了你那份存在的溫度,而你,亦然。

  最美好的已然至極,一如慧星掃射過的幻光的拋物線。

  消逝,才是最美的嘆息。

  

上一篇:若不是你

下一篇:圖像獄,毀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