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2:56:41京都子

【上海】性感的男人—梁家輝


  在上海看鳳凰衛視的海信「名人對話」,有一則對梁家輝的人物專訪,也終於發現,隱隱地傾動這十多年,原來是有著細微不可覺察的原因。

  當主持人問道:「你覺得自己最性感的部位在哪裡呢?」梁家輝笑了,用他始終像條柳葉迎風的眼神流轉,如風吐息:「我想是我的職業吧!因為演員可以嘗試不同的角色,也因此讓人覺得很性感。至於我太太則看出我不過是個普通男人的真相,於是也就毫無性感與否的問題了。」

  我笑了。被他著性感的回答給逗笑了,那樣的感覺,就像是被愛人伏耳貼心地說笑般,呵出的熱氣都把心房給搔癢了。我猜,這是許多婦女同胞被他逗弄、撩撥的不知所以的反應吧。

  是呀,這麼多年自己還思忖著,這男人到底有啥魅力呀?每每在電影裡,看他勾弄著我女性的思緒與騷動,老往他個人肉體感官方面堆疊與猜想,卻忘了,他到底是個演員的角色呀,不就是要以假亂真、引人入戲嗎?

  只是,別的男演員似乎不懂,搞不清楚自己的真真假假,被人這麼恭維一問,倒也難免落入發問者預設的答案裡,鼻子、眼睛、手、嘴唇、下巴…,到底真的只有梁家輝的聰明,又增添了所謂性感的濃厚風味。

  當談到最近他與王雅麗主演「傾城之戀」舞台劇,主持人又落入俗套地問梁家輝:「若以飲料比喻電影與舞台劇,對你而言,他們分別是何種飲料呢?」

  這個聰明的男人還是側身跳到一個制高點,對著自己手裡那杯卡布奇諾自我表述著:「電影就像杯別人端到我手裡的卡布奇諾,我所能做的不過是加減糖的份量;至於舞台劇,則像是一杯我親手烹調的原味咖啡,非得從烘培豆子開始,細細地加添我的獨特品味」

  主持人又是一愣,大概也被眼前這男人的思索力道,給按摩得挺放鬆的吧。我陷在旅館的軟綿沙發裡,像是被人緊緊簇擁的幸福,閉眼遐想,原來聰明的男人是最具有性感力道的。

  我又笑了。為這片刻的想像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