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07:45:29京都子

光的施與受


  「浴光之路」第三天的課程裡,Sam Yun老師指導我們如何在綠色螺旋光的幫助之下,將愛的能量傳遞給所需要的人,不過他也提醒我們,在給予能量時並非只是自我的心意衡量而已,也沒有誰絕對需要且一定被強迫接受,所有的施與受像是光的來去,沒有增減的絕對,反而是引動彼此源源不絕的內在能量。

我嘗試給我的指導教授、母親與外子,給予綠色療癒之光,讓我驚訝的是當我閉目專注冥想時,從自己心輪所湧現的光,竟然有不同的品質(顏色、粒子、速度與包裹方式、呈現形狀),綠色呈現有青草原的翠綠、交揉螢光黃而成的炫目螢光綠、深暗如海藻的墨綠、抹茶顏色的粉綠;而光的粒子與密度,從絲緞般的密緻、開叉毛筆的散逸到如千萬閃亮南極蝦在海底的游動;速度有的溫吞緩慢,有的則是急速狂奔;包裹對方的方式有木乃伊貼身的層層包覆、像京華城球狀的緞帶側面懸空浮掛再貼金箔般地填補空隙,以及梭狀似地細絲纏繞。

  當然,這三者的反應更是大異其趣,我的教授是交叉於胸前真摯期待,到仰首放開雙臂接受,以至於最後整個人如鳥般地騰空飛翔而去;我的母親是一臉木然與不確定,我則是給她一個更大的圓球空間,讓她包裹在圓球中仍自由伸展之後,整個圓球也咚…咚地彈開離去;至於我先生是熱切期待地展開瑜珈勇士姿態般,請我給予他最的能量,我看著他在光中奔放跳躍,最後化成一隻如梭的飛魚,以潛水之姿急速由入海底自由暢快地悠遊而去。

  我很欣喜這份給予光的機會與體驗,讓我張開如炬心眼去反觀自身潛藏無窮的生命之禮,也學會在給予之中懂得對方的需要,並無所設定地如光來去。我知道,世間有一種關於愛的品質,那是在生命無垢的底層之中,可以再次被看見的,那是純淨無染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