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14:53:50京都子

天珠的妙用


兩年前弟弟展示他以一萬二買的一顆天珠,以及詳說販售人員附帶算命服務的經過,尤其他選珠過程時天珠本身會因為問題與否,會呈現順時或逆時擺動的奇異現象,當然天珠本身的妙用更是讓我蠢蠢欲動地想買上一條,好為自己加持增壽。

在網路蒐集一番資訊,在查看各式網上販售的商品介紹之後,才發現果然天珠奇貨可居,就連西藏喇嘛的老珠,也因台灣的高價搜購,在當地也所剩無幾了。關掉電腦我突然清醒起來,我承認或許天珠與水晶都有一定的能量與功效存在,但是人本身的福慧修行與努力,應該才是人生快樂順遂的重要因素吧,否則只有哪些出得起高價購買的有錢人,才能獲致天珠加持,在俗世繼續財源廣進、平安增壽,那窮苦沒錢的老百姓呢?繼續為一口飯辛苦奔波,那社會豈不貧富懸殊更加嚴重?再則台灣商人拼命在西藏高價搜購,讓原本是西藏修行人能功德加持的天珠,只因為台灣強勢的經濟實力,而被強取豪奪成為競逐的標的,那身處環境惡劣與物資缺乏的西藏人,在天珠日漸稀少時,豈不更加貧窮困頓?如果將稀有的天珠物化等同成通往財富與幸福的入場券,那麼我們出價搜購的行為,不就是生物界掠奪廝殺的顯影嗎,只要我財大氣粗買得起數十萬元的老天珠,我就可以將別人擋在財富與幸福的門外,坐擁貴賓席的尊榮。

不要忘了,佛菩薩的悲與智都是希望引渡眾生,也絕不是單就圖利某些經濟強勢的人﹔至於修行者更是以福慧共修,感恩喜捨與不著相佈施,希望人間和諧平等。如果我們把珍貴的自然礦物─天珠,只為圖個人私利以高價競逐,將經濟弱勢屏除在外,似乎就違背大自然和平共生的正義原則,那麼即使再有能量的天珠或水晶,都會因為使用者的私念而能量反轉,因為天地化育萬物的奧妙是數千萬年的努力累積,畢竟不是我們微小的一己私念所能窺探,更遑論偷取所謂的福分了!所以勸瘋狂搜購天珠的有錢人,佈施化渡眾身吧,至於如我被天珠高價屏除在外的貧窮人世,心存善念多修行吧,畢竟全人類的幸福才能提昇個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