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22:36:53京都子

你是最會照顧小孩的媽媽

 Rebecca一早發燒流鼻水,我想可能是同時開始長兩顆臼齒的原因吧,而我這個媽媽所能做的就是給她準備蓮藕粉粥等流質性的食物,以及最溫馨的擁抱了。

  下午,我請她躺下休息,但她卻呆坐在我床沿,眼眶泛紅還有些淚水(發燒症狀),雖然很累可是卻有點逞強抵抗幾乎要閉上的眼皮,我知道她需要我的全心呵護,儘管坐在電腦前的我,腦子裡還想轉出幾篇心得寫下來,但是,媽媽的直覺最清楚,我是該關上電腦陪陪她了。

  我給她喝一杯水之後,就抱著她上床一起“擠床床”,她雖然頭痛又全身無力,但依舊笑得很滿足,在被窩裡我環抱著她,就像當她還是小嬰孩時的親暱,我把她的冰冷長長腳,放在我的肥軟肚子上取暖,雙手還特別加把勁地不時搓熱小腳丫子,不一會兒,她的雙腳就暖和了起來。我繼續在她的耳邊輕聲告訴她小時候的事,那是約莫Rebecca五個月大回台灣時,有次發燒生病了,小Baby也是這樣眼眶泛紅,疲累卻又抗拒著快要閉上的眼皮,兩隻小手不斷地搓揉著眼睛,像極她剛剛的模樣,讓媽媽看了好心疼,那時,媽媽就把Baby趕緊抱入懷裡,把ㄋㄟㄋㄟ塞進小嘴巴裡,果然,小Baby安穩地睡著了。這時,已不再是Baby的Rebecca聽完故事後,漸漸地在我懷中沉沉睡去。

  一覺醒來她精神多了,但我還是把她抱在懷裡撒嬌了一下,哄唱幾首兒歌,拍拍她粉嫩的小臉,讓她享受一下襁褓時期的柔軟的愛。眼看四點到了,我們趕緊去幼稚園接妹妹回家,就在開車回程途上,Rebecca突然說:「媽媽,你是最會照顧小孩的媽媽!」一時之間,我感動得不知如何回應,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最光彩榮耀的時刻吧!我回過頭跟她謝謝:「這是媽媽聽過最棒的讚美了!我好高興喔!」

  其實,孩子生病時,最需要的就是父母更溫柔的對待,因為他們需要多一點耐心被了解,也需要多一點撒嬌的專寵,來緩和不適的身體症狀,而他們要的真的只有那麼多而已。

  我知道,我將永遠記住黃昏歸途的這一幕,這是一個母親被了解與欣賞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