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23:20:52京都子

白T恤與黑背包___久遠某個五月的回憶

白T恤與黑背包

走出電梯 你霸氣地像個搶匪
一手抓過我肩上背包的累
孩子氣地飛奔跳躍
嘩笑穿過曲折廊簷
黑色背包貼著你白色的T恤
無可見日的愛依著不經意的戀
一種愛戀 兩色反差的絕對

走過從前 我不捨地像個刑犯
懷抱曾經錯愛瘋狂的眷
暮靄死氣向誰怨懟
拖行走向情愛終點
黑鐵牢籠嵌著一窗白牙月夜
同樣未來 明暗極端的無言

黑色背包貼著你白色的T恤
無可見日的愛依著不經意的戀
這是你無心給我的美

黑鐵牢籠嵌著一窗白牙月夜
同樣未來 明暗極端的無言
卻是我故意耽溺的邪

黑色背包與白色T恤
在男歡女愛的絕對調色盤中
只能調和出 詛咒的灰

久遠以前的某個五月,溼熱的周末午后,閑晃回到空盪無一人的研究室裡,自從告訴你,我最愛看你穿白T恤之後,你總是每天換上不同品牌的白T恤,一式的白,是我們對於愛的默契,那樣成色均勻的白,揭示我們當時的愛,毫無負荷的自在。從研究大樓的電梯口出來,才步行到所辦前時,你隨手地將我肩上的那個黑色小背包抓了過去,兀自地背掛在自己的肩上,就在那件白T恤上,黑背包與白T恤,我怔怔地望著,心是甜蜜的。

我們倆的身高差距實在太大,你柔順地讓我幫他調整好背帶,我像妻也似母親,慢條斯理地打點這一切,彷彿他要上班出門,或者參加春季遠足般,怕你單肩揹負的痠痛,我心疼地將斜揹的姿態改變,便把另一個背帶再繞過他另一頭的肩,讓你像個國小學童後背著書包,眼前你竟然活脫像一個真的要出門的大孩子,我心裡幾乎要不捨地掉下眼淚,彷彿下一秒他真的快要跟我揮手說再見似的,一個這麼大的高個兒,背上一只那麼小巧的方形背包,我卻促狹地撲嗤笑了出來,你跟著開懷地笑了。幽浮著淡淡洗衣粉清香的雪白T恤,與黑色合成皮的方塊狀背包,那樣的黑白反差,與氣味的截然層次。我們並肩地走在研究室外的長廊,兩人相視淺笑,那一刻是純然的美好。

我相信今世臨終彌留前,那一刻相視的美好,將是我最難捨的暫留畫面。如果說累世千劫以來,臨終前對你的怨恨,讓我以此為印記踽踽獨行於幽冥路上,終而尋他輪迴至娑婆世界,又再經歷一次次欲愛不能的傷痛,那我想今生這一刻的淺笑,已經夠了,那一抹淺笑業已撫慰了我癡蠻、傷痛,卻始終求出無期的心。人間陽光一日,愛恨嗔痴卻是恆河沙數的無限輪迴,而我確實不想大喜大悲了,只是憶起無數世以來某個陽光燦爛的午后,心裡惦記著你時,那股溫暖與幸福,以及臉上那抹寬慰的微笑,如歌行風,累世因為愛著你的心跳與微溫,終能與他串連。

少,我感激你所給我的美好。已然至極,無所憾恨了。

但願,你有天也能得到美好。

下一篇:暗潮洶湧

野生綿羊 2008-05-05 02:53:44

好喜歡你寫的詩,雖然結局有些憂傷無奈。

版主回應
詩詩有兩種:
得失
莫忘莫失

哈哈哈~輕鬆一下
2008-05-05 09: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