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0:46:28

琴之鳴(曲二)

在一間被樹林包圍的白色房子,住著兩個彼此陌生的人。

天剛亮,雞盡責的啼叫著,深怕叫不醒睡熟的人們。

凌晨才回到家的自己,痛苦的在被中掙扎,直到外面傳來陣陣的香味,這才

完全清醒過來。「對吼,都忘了家裡不再是一個人了。」嘴邊喃喃自語著,手

忙著換掉睡衣,無奈的下床梳洗一番後,帶著勉強的笑容,走到了大廳。

「早,看不出來妳會做早餐呢。」我很自然的坐了下來,正打算開動時,她走

了過來。「你昨天...突然一聲不響的跑出去,是因為我搬進來嗎?」她有點擔

心的問著。「抱歉,我是有點嚇到,不過我會出門是因為我真的有約。」這是

說謊,是為了調整一下心情而跑出去跟朋友喝了些酒。「是嗎?你吃吧,我要

回房間去了。」她半信半疑的走回房間,此時的我已經不管這麼多了,難得早

上有人做這麼豐盛的早餐,不吃可是會對不起生我的父母!對一個沒前途的無

名漫畫家來說,能有這麼好一餐,真是奇蹟。正當我吃的津津有味時,手邊的

電話響了。「喂,你好。」不悅的接起,另一頭傳來很有禮貌的聲音。「你

好,我想請問一下您在家中嗎?我們大概再二十分鐘就會把貨品送到府上

了。」貨品?我可不記得有訂過什麼東西。「喔,都在家,你們直接過來就行

了。」大概是她訂的吧!掛上電話後,我走到她房門前禮貌性的敲了敲門「剛

剛有人打來,說貨品二十分鐘會到,我想大概是妳訂的,所以通知妳一聲。」

門開了,她沒有說話,只是向我點個頭。「名字,我的名字叫安野香,是個不

成材的漫畫家,妳呢?」她眨眨眼,輕聲的答道:「藤原彩。」突然氣氛降到

冰點,我哈哈笑了兩聲「小彩,那麼我進房工作了,有事敲個門就好。」我快

步的進房,認真的覺得,她真是個神祕的人。「唉~工作吧!」再想想,與其想

她的神秘,不如快想想即將要交稿的東西吧!看著眼前雜亂紙張,眼眶都無奈

的泛淚了。我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的天空,發呆。

門鈴響了,這才回過神來,怎麼?已經過了二十分鐘啦!「你好,東西放這

嗎?」小彩去開門了吧?不過她到底買了什麼?好奇的我,開了門走到大廳。

眼前的物品,讓我驚愕!「小彩,我不認為我家有這麼大,尤其是大廳。」我

睜大雙眼看著她說,不,現在已經不是大不大的問題,需要安靜的我,怎麼有

辦法接受這個東西呢?「我需要它。」簡短的否決我所有的抗議。「好吧。」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與她爭論。「鋼琴,就放在大廳吧。」我下了決定。

「謝謝您的惠顧。」等到他們離開後,我看見小彩複雜的表情,坐了下來,打

開了蓋子,這時的我還不懂,為什麼那個表情中,有愛戀、有悲傷、有難以形

容的感情。「可以,彈一曲嗎?」我怯怯的問著。她點了頭,手指開始漫遊在

黑白鍵上,動人心旋的琴曲,環繞在冰冷的大廳中,開始有了溫暖的感覺。我

從來就不覺得鋼琴這種東西有什麼令人喜愛的地方,但此刻我真的覺得生活中

有它真是太好了,小彩認真的彈奏著,讓人感覺到,再一次的,被她吸引。也

許,打從她來到這個地方時,就已經喜歡上了吧!喜歡她帶給自己的驚喜。

待續。